.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百姓生活  
全市首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启用
.
www.0913.org   2018-9-26 11:47:59  李 铁  

 

  连日来,一排颜色鲜艳的智能垃圾分类箱亮相城区杜化路海兴城小区,专门接收居民投放的玻璃、电池、废旧衣物、过期药品等垃圾。垃圾入箱则自动称重,居民只要分类正确即可获取相应积分,用作兑换生活用品。这是我市试点投放的首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也是我市探索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一项新举措。
  9月25日上午8时许,77岁的张如恩拉着手推车,将两袋分类完毕的废旧衣物运送到小区新添置的设备前。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先拿出智能垃圾分类卡,在回收箱的感应区内一刷,选择“纺织物”分类,打印处便自动弹出一张二维码条。只听“嘀”的一声,标注“纺织物”的箱门便立即打开。张如恩将条码贴在打包好的垃圾袋上,再放入回收箱投放口内。
  “这张二维码条就相当于所扔垃圾的身份证,投放进去后,系统可以辨识出是谁投放的垃圾、投放垃圾的种类和数量等信息,并依据市场行情给居民累积相应的积分。”工作人员介绍说,智能垃圾分类箱依托先进的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对垃圾分类各个环节进行智能化管理,一旦里面的垃圾达到一定量,后台就会自动报警,专业清洁人员就会及时赶来巡检、清运垃圾。
  记者注意到,与以往垃圾分为可回收、不可回收相比,此次试点的垃圾分类箱将垃圾的种类划分为蓝、绿、红三种颜色。蓝色垃圾箱分为废纸类、塑料类、金属类、玻璃类垃圾箱,包含报纸、纸箱、塑料制品、金属用具、塑料瓶、易拉罐等;绿色为纺织物类垃圾箱,包含衣物、箱包、鞋帽、家纺用品等;红色为有毒有害类垃圾箱,包含废旧电子灯管、药品、油漆、化学品等。同时,附带有一个可以随时积分换礼的专用智能柜机,居民可以利用垃圾分类积分换得饮料、香皂、洗衣粉、垃圾袋等生活用品。“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设备太先进了,举手之劳还能兑换礼品。”张如恩笑着说,“这几天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娃娃来这边体验,培养低碳环保理念哩。”
  据了解,目前智能垃圾分类箱在城区共有三处投放试点,一处在杜化路海兴城小区,目前已投入使用,5天来办卡居民已有300余户。另外两处为海兴·锦绣花园小区和海兴·水岸新城小区,设备已安置完成。这种智能垃圾箱如果运行效果良好,将在城区进一步推开。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秦岭北麓专项整治推进会
·全市寄递行业“平安寄递”建设工作启动
·全市经济运行质量稳定提升
·我市召开社科理论界文艺界座谈会
·市检察院打造“一站式”检察为民服务平台
·我市累计发放民政资金9.32亿元
·我市31家村级综合服务社获国家殊荣
·我市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效果明显
 视觉焦点
渭南城区人行道升级改
渭南城区人行道升级改
临渭区双创基地自行车
临渭区双创基地自行车
我市要求食品摊贩悬挂
我市要求食品摊贩悬挂
临渭区夏收全面结束
临渭区夏收全面结束
 文章排行
1. 全市首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启用
2. 渭南城区人行道升级改造将于10月底全面完成
3. 我市累计发放民政资金9.32亿元
4. 渭南城区新增一批电动冲洗车
5. 我市天然气价格尚未进入定价程序
6. 临渭区双创基地自行车慢行车道工程正在紧张施
7. 我市力促新农合制度健康发展
8. 渭化集团绿色供暖造福高新区百姓
9. 我市将迎来雨雪降温天气
10. 我市解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