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百姓生活  
我市全面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
www.0913.org   2019-11-7 9:51:51  刘海风  

 

  日前,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就我市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心理健康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影响社会和谐发展。今年,我市被列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城市,是全省仅有的两家试点城市之一。
  会议指出,做好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精神卫生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等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强化党委政府领导和部门协作,探索建立社会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服务网络,加强重点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努力降低社会风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县(市、区)要成立由党政负责同志任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渭南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要求,明确试点主要任务、责任部门或单位、工作措施、经费等,全力做好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推进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意识,自觉履行促进群众心理健康的责任;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离不开全市上下的配合和协调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部门职责,提高效率,形成合力,努力实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快速有序推进;要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单位、家庭、个人尽力尽责的工作格局,确保如期完成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任务,将这项利民惠民工程做出成效,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定团结的美好环境。
  会上,临渭区政府、市教育局、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赴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临渭区妇计中心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进行观摩。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
·市政协召开宗教场所事务管理工作座谈会
·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我市启动黄河流域保护修复规划编制工作
·我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
·前三季度我市消费品市场健康发展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我市第十四届中学生篮球运动会开幕
 视觉焦点
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渭南市热力公司确保设
渭南市热力公司确保设
渭南城区人行道升级改
渭南城区人行道升级改
临渭区双创基地自行车
临渭区双创基地自行车
 文章排行
1. 我市全面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2. 今冬我市主城区供热准备就绪
3. 紫薇花开扮靓城市
4. 截至7月底全市已为低保对象发放救助金1.77亿
5. 渭南中心城区已建成33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区
6. 上半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3.36万人
7. 保障节日食品安全
8. 高温来临 我市最高温度将达36℃
9. 清明期间 渭南城区设47处祭祀点
10. 国务院: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 共休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