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东秦之子  
刘永生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
www.0913.org   2019-9-9 11:03:44  王军峰  

  9月5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会,并举行颁奖仪式。随后,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其中我市潼关县乡村医生刘永生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刘永生始终把“关心他人、帮助病患”作为人生最大快乐,自创一套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法,方便快捷、痛苦小、花钱少。先后接诊病人近10万人次,出诊近万余次。43年来,他情系桑梓,不求回报,待患者似亲人,以医者仁心点燃生活希望。43年来,他走遍周边80个村及邻省的20多个乡村,先后为病人垫付医药费25万余元。他心里有一本厚厚的“健康账册”,谁是老年病慢性病患者,谁是重症绝症患者,都明明白白记在心上。除了日常的接诊出诊,刘永生还会专门抽时间上门探访,和患者聊天,为他们宽心。谁家有困难,他心里很清楚。逢年过节,他会买些日用品看望困难户,还会为留守老人看病、和面做饭。在刘永生事迹的感染下,潼关县800多名医务工作者成立“刘永生志愿者服务队”,长期活跃在全县社区、乡村,开展义务诊疗志愿服务,累计开展活动163次,服务群众达7万余人次。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刘永生获第七届全国道
刘永生获第七届全国道
大荔籍革命烈士雷军潮
大荔籍革命烈士雷军潮
敬业奉献好人——李胜
敬业奉献好人——李胜
渭北面花传承人行俊肖
渭北面花传承人行俊肖
 文章排行
1. 刘永生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 大荔籍革命烈士雷军潮
3. 渭南三人荣登“陕西好人榜”
4. 敬业奉献好人——李胜利
5. 2018年4至6月“渭南标杆”产生
6. 渭南 让基层标杆人物当主角
7. 2018年首期 “渭南标杆”评选揭晓
8. 渭北面花传承人行俊肖成致富带头人
9. 梁建武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称号
10. 贾向东:党建“责任田”上的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