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东秦之子  
王贞养:追梦路上不停歇
.
www.0913.org   2019-12-17 11:33:23  郭艳  

  王贞养,2016年创办了陕西恒然四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一职;2019年受临渭区委、区政府委托,负责渭南市首家扶贫产品实体超市的运营工作。在自己创业致富的同时,她积极帮助群众共同致富,采取“党支部+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对贫困人员进行电子商务培训,并利用电商平台以及扶贫产品超市,把以往的“滞销品”变成高附加值的商品推向市场。今年预计销售额达3000万元,带动380余户贫困户增收致富,部分贫困户每年增加收入2000元左右。  
  寒冬时节,记者走进位于临渭区桥南镇的陕西恒然四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内,看见十几位员工正忙着对苹果进行筛选、分拣和包装。这些员工都是来自周边村庄的农民,他们利用农闲到这里打工,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我丈夫患有股骨头坏死,干不了重活。多亏王总不仅以高出市场价的价格收购我屋农产品,教我们电商技术,还让我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挣钱,有了稳定收入……”贫困户李小侠的脸上写满感激与激动。她所说的“王总”就是临渭区人大代表、陕西恒然四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贞养。
  几经辗转,记者终于和王贞养见了面。“这桶‘畅响塬’牌柿子醋来自桥南镇畅家村,风味独特、口感浑厚、色味俱佳;这盒“渭岚堂”牌茶菊来自蔺店镇,甘甜芳香,具有消炎杀菌、清热解毒之功效;这箱‘长寿塬’牌苹果来自丰原镇,生产有标准、健康有营养、安全可追溯……”在临渭区扶贫产品超市里,王贞养介绍起一款款产品时如数家珍。
  这家超市由临渭区委、区政府主办,陕西恒然四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接运营,通过“党支部+”的方式从当地的产业园区、合作社、贫困户处收购各式各样的农副产品,进行线上线下统一运行销售,形成“实体线下+团购+电商线上+政府+企业+农户”的扶贫爱心销售矩阵模式,有效为贫困户解决销售“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咱主要是想为农民解决销路难题,讲求的是薄利多销,所以销路还算不错。”王贞养告诉记者,超市从今年8月16日运行以来,销售额达700余万元。
  2016年,王贞养偶然接触到了电子商务,她便思考谋划着如何利用网络把当地农特产销售出去。通过考察学习,注册成立了“陕西恒然四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及“塬上原”农产品商标。土鸡蛋、猕猴桃、花椒、核桃、蜂蜜、柿子醋、草编等几十余种产自秦岭北麓的无公害、无污染、原生态的绿色农产品,经过精心加工和包装,成为她的网店里深受好评的“香饽饽”。一年下来,公司客户遍布全国,电商销售额达310余万元,王贞养初次尝到了“互联网+”的甜头。就在这一年,王贞养还有了新的身份,被选为临渭区十八届人大代表。
  “记得我当时被推选为人大代表,激动地直掉眼泪。我深知,这身份是职责,更是群众对我的支持和信任。”她认为,自己已不再单纯是个创业者,除了为公司打算,她得更多地站在农民角度来考虑乡村的发展问题,为社会服务。为此,她不断完善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建立农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信息管理体系、质量可追溯体系、检测检疫等体系,努力推进农业产业升级,积极扩建村级电商服务店,覆盖桥南镇主要行政村。
  在此期间,通过持续开展免费的电商培训和农业技术培训,培育农村电商经营人35名,电商学习者126人。与农广校携手,2017年免费培训56名职业农民并颁发职业农民证书,2018年免费培训60名职业农民并颁发职业农民证书。免费对全区14镇两个办事处进行电商培训,共12场次,惠及900余人。采取“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技术托管形式,为秦阳村67户贫困户托管核桃、花椒330亩,提供农药供应、技术托管、产品回销全链条“一条龙”服务和“零风险”收益,并在托管现场为他们免费发放约1.7万余元的农药器械。
  此外,她还携公益组织为40名贫困听力障碍老人免费配发了价值14.4万元的助听器;为9名贫困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为烟村小学捐助1000元,让留守儿童欢度“六一”;投入4000元支持花园村、烟村、曹峪村和畅家村举办高质量的“乡村春晚”;为桥南镇11户特困户送去了过冬取暖设备和粮食;为魏娜娜、王条条、秦倩等8名贫困户和留守妇女安排工作,平均每人每月增收2300元……
  王贞养说,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她要积极履职,带领乡亲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大做强“互联网+农业”,带动周边更多乡村增收致富。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王贞养:追梦路上不停
王贞养:追梦路上不停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贾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贾
刘永生获第七届全国道
刘永生获第七届全国道
大荔籍革命烈士雷军潮
大荔籍革命烈士雷军潮
 文章排行
1. 王贞养:追梦路上不停歇
2. 十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渭南李建光荣入选
3.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贾向东受邀观礼
4. 刘永生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5. 大荔籍革命烈士雷军潮
6. 渭南三人荣登“陕西好人榜”
7. 敬业奉献好人——李胜利
8. 2018年4至6月“渭南标杆”产生
9. 渭南 让基层标杆人物当主角
10. 2018年首期 “渭南标杆”评选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