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东秦之子  
杨德昌:83岁老教授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
www.0913.org   2020-2-3 20:46:14  周小奇  

 

  近日,西安交大二附院83岁的大荔籍老教授杨德昌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事迹在家乡大荔县传为美谈,鼓舞了家乡人民抗击疫情的斗志。
  据了解,杨德昌是大荔县埝桥镇南高迁村人。1959年毕业于原西北医学院医疗系,留校从事放射学及内科等专业。目前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务委员,卫生部国家医学考试命题中心委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钟南山院士是同岁好友,两人同为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专家。2003年非典肆虐时,杨德昌教授以精确的诊断和夜以继日的工作为我省取得抗击非典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被评为全国防治非典先进个人。
  据了解,西安交大二附院被确定为我省诊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省级定点医院,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为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一线主力科室。杨德昌教授听闻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并对科室一线医务工作者说:“拿不准的,病情重的,我来定夺!”目前,杨德昌教授作为省级顾问参加疑似病例会诊工作,提高我省抗击疫情的有效性。
  83岁高龄的大荔乡党杨德昌教授主动请缨的消息振奋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家乡人民。
  第一时间采访杨德昌教授并在微信公众号“缘来大荔”上刊发的大荔籍媒体人崔永利说:“老骥伏枥,杨德昌教授的风骨让人非常感动。”
  大荔县妇幼保健院人事宣教科主任王娟说:“舍我其谁,责无旁贷。在祖国需要时刻,以国家危难为己任,杨德昌教授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铭记。”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王贞养:追梦路上不停
王贞养:追梦路上不停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贾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贾
刘永生获第七届全国道
刘永生获第七届全国道
大荔籍革命烈士雷军潮
大荔籍革命烈士雷军潮
 文章排行
1. 杨德昌:83岁老教授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2. 2019年第四季度“渭南标杆”产生
3. 王贞养:追梦路上不停歇
4. 十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渭南李建光荣入选
5.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贾向东受邀观礼
6. 刘永生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7. 大荔籍革命烈士雷军潮
8. 渭南三人荣登“陕西好人榜”
9. 敬业奉献好人——李胜利
10. 2018年4至6月“渭南标杆”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