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访谈见闻  
毛家沟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活动
.
www.0913.org   2017-12-27 6:59:47  李 铁  


  毛家沟位于华州大明镇,十年前这里还名不见经传,近年来却以发展毛氏远祖地红色游,实现了旧貌换新颜的华丽转身。
  据毛家沟村史馆馆长胡长毛介绍,在韶山毛震公祠,有一幅《毛氏家族漂流世系图》,图上第一站就是陕西华县(西河郡),随着这幅图引出一段历史渊源,将千里之外的革命圣地韶山毛泽东故居和大明镇毛家沟村联系到一起,成就一段美好奇缘。
  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纪念日。中午,冬阳温暖,毛家沟的沟沟峁峁显得格外祥和。广场上,来自四面八方的乡亲们拖儿带女聚在一起,共同庆祝这个重要的日子。一阵阵喧天的锣鼓声中,由华州区宣传部、华州区文广局主办的以“追寻红色记忆·彰显爱民情怀”为主题的大型“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活动仪式正在这里启动。
  活动在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一首配乐诗朗诵《毛主席你在哪里》紧紧扣住人们的心扉,舞蹈《毛主席的话儿记心间》等节目一次次把演出推向高潮。人们在观看演出中追忆伟人,表达对毛主席的缅怀之情。
  来自市、区的毛体书法爱好者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佳作。在“毛主席诗词书法座谈会”上,有来自西安,市、区作协、书协文艺家50余人参加。品读毛主席诗词和书法的特点,表达了对领袖的无限怀念和敬仰之情。
  据了解,活动为期三天,还包括参观红色印迹,非物质文化展览,图书送社区等。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信息
 视觉焦点
毛家沟举办“纪念毛泽
毛家沟举办“纪念毛泽
第四十七期公民代表走
第四十七期公民代表走
第四十四期公民代表进
第四十四期公民代表进
我市志愿者为贫困儿童
我市志愿者为贫困儿童
 文章排行
1. 毛家沟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活动
2. 第四十七期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举行
3. 第四十四期公民代表进市政府活动举行
4. 我市志愿者为贫困儿童筹取善款
5. 我市开展第42期“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
6. 第四十一期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开展
7. 第三十九期公民代表走进市政府活动举行
8. “渭南·书享荟”活动正式启动
9. 大荔“七彩渔村”吸引游客进村参观
10. 澄城县尧头窑遗址:用沧桑震撼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