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访谈见闻  
我市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
www.0913.org   2020-2-7 8:01:05  王军峰  

 

  记者从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获悉,为有效预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的心理应激反应,消除群众恐慌,引导群众科学防治,该中心已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0913—2099958,该热线是国家卫健委认证的我市唯一一条心理援助热线。
  据渭南市精神卫生防治技术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星光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各级政府和公众广泛关注,各种类型的信息铺天盖地,给人们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包括普通公众、密切接触者、患者以及医护人员等,甚至一部分人出现了恐慌、焦虑、恐惧、崩溃等情绪。刘星光说,大多数人的情绪反应经过自我安抚和疫情控制等会逐渐化解,但仍有少部分人的症状持续存在,甚至不断加重影响到日常生活,那么他们就需要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据了解,2011年,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便成立了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该中心进一步加强心理援助热线人员配制,指派该院10名临床医学心理专家或专业心理咨询师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主要针对全市受到疫情影响人员,包括一线工作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被隔离人员、普通民众和康复患者等人群的心理危机干预。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市政务服务大厅暂停窗口服务
·全市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
·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春节期间我市市场供应充足
·市级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
·我市2020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活动启动
·我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206家
·市慈善协会去年募集善款3105.51万元
 视觉焦点
我市举办第五十九期政
我市举办第五十九期政
野生柿子酿出甜美好日
野生柿子酿出甜美好日
渭河生态公园红莲盛开
渭河生态公园红莲盛开
渭南城区街心花园项目
渭南城区街心花园项目
 文章排行
1. 我市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2. 我市举办第五十九期政务公开+规划+文物活动
3. 野生柿子酿出甜美好日子
4. 东盟十国驻华使节来渭访问
5. 市政协召开宗教场所事务管理工作座谈会
6. 王瑞峰慰问渭南城区一线工作人员
7. 渭河生态公园红莲盛开
8. 渭南城区街心花园项目有序施工
9. 大荔:赛花馍 祈安康
10. 华山“天路医生” 检修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