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法治渭南  
我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
www.0913.org   2017-8-20 21:29:29  周小奇  

 

  今年是我市全面实施“七五”普法关键之年,市司法局按照普法规划要求,以法治创建转型升级为抓手,普法宣传实现“四转变四提升”。在普法机制上,由单独普法向联合普法转变,提升普法联动性。落实党委政府普法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全省率先成立市委书记任组长的普法领导小组,率先将法治宣传纳入市委、市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体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率先建立重点普法单位“普法责任清单”制度,构建条块结合、联动推进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在普法方法上,由单向普法向互动普法转变,提升普法针对性。围绕领导干部、普通群众、青少年、贫困人群等不同群体,分别开展“法润东秦大讲堂”法治讲座、“以案释法”、“有奖知识问答”、新媒体“快乐普法”等活动,实现了按需普法、精准普法。
  同时,在普法载体上,由传统普法向新媒体普法转变,提升普法覆盖面。打造创新型媒体阵地,以“互联网+法治宣传”为新平台,拓展法治宣传公共空间,改版升级普法微信公众平台,组建“普法微集群”,采用“1+15+X”的构架,实现普法宣传矩阵式全覆盖的信息管理体系,形成“依法治市办搭台,社会各界齐唱戏”的联动普法模式。在普法方式上,由突击普法向常态普法转变,提升普法实效性。将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开展“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等普法宣传活动,27家市直重点普法部门深入城市社区农村等广泛宣传各自领域的专业法律法规。开展公益普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微电影,法治快板、秦腔、老腔、书画等法治文化熏陶,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台湾花莲少数民族青少年来我市交流演出
·全市重点项目稳健推进持续向
·全市整顿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
·上半年全市农村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我市五举措抓好水环境整改工作
·第四十三期公民代表进市政府活动举行
·上半年全市城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全市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视觉焦点
我市取缔一生产销售中
我市取缔一生产销售中
合阳县金水派出所女民
合阳县金水派出所女民
华阴交警大队开展“黄
华阴交警大队开展“黄
市综合执法局就违规拉
市综合执法局就违规拉
 文章排行
1. 我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 临渭区查获一批假名酒
3. 杜航伟在我市基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4. 《关于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规定》出台纪实
5. 临渭法院交通事故巡回法庭揭牌
6. 我市取缔一生产销售中药饮片黑窝点
7.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召开
8. 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9. 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召开
10. 华阴:预防职务犯罪力求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