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法治渭南  
我市中院召开会议约谈五县市区法院院长
.
www.0913.org   2017-8-29 19:06:52  贺康乐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以执行工作“三升四降”为目标,确保在今年年底,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一次性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8月23日上午,市中院召开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约谈了上半年执行工作滞后的韩城市、临渭区、华州区、合阳县、潼关县五个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长及市中院执行局执行第二实施小组负责人。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稷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执行案件网上流程节点操作,对“人民法院执行指挥管理平台”“陕西法院执行大数据决策分析系统”进行了演示;韩城市、临渭区、华州区、合阳县、潼关县等五个基层法院及市中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上半年执行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标第三方评估指标短板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进一步整改措施。
  周稷在对全市法院1月到8月份执行工作点评时讲到,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集中执行会战与专项活动开展扎实有力、成效明显,以团队化办案模式和执行警务化为主要内容的执行保障得以加强,执行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第三方评估指标,存在的短板主要是执行质效较差,规范执行差距较大,司法网络拍卖工作推进迟缓,执行信息化应用严重不足。今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在执行信息化应用上下工夫,在严格规范执行案件网上流程节点管理上出真招;在网上拍卖、执转破、“一人一案一账户”工作上抓落实;在对标第三方评估指标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上见实效。
  李永强在听取汇报后,对工作滞后的基层法院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法院要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过问亲自抓,第三季度末(9月底),全市法院案件执结率和执行质效均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对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且排名后三位的基层法院院长进行问责;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年底全市法院必须一次性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渭南市分部成立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前7个月我市经济稳中向好
·我市规范城区道路命名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渭南市妇幼院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做好防范工作
·我市召开营造廉洁高效政务环境工作推进会
 视觉焦点
高新交警开展校车安全
高新交警开展校车安全
我市取缔一生产销售中
我市取缔一生产销售中
合阳县金水派出所女民
合阳县金水派出所女民
华阴交警大队开展“黄
华阴交警大队开展“黄
 文章排行
1. 我市中院召开会议约谈五县市区法院院长
2. 高新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确保学生安全
3. 我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4. 临渭区查获一批假名酒
5. 杜航伟在我市基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6. 《关于加强司法监督工作的规定》出台纪实
7. 临渭法院交通事故巡回法庭揭牌
8. 我市取缔一生产销售中药饮片黑窝点
9.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召开
10. 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