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法治渭南  
市政府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
www.0913.org   2017-10-12 20:20:43  张绚丽  

 

  昨日上午,在市政府的邀请下,中国外交学院教授李红勃来我市作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蟒成主持讲座并讲话。
  李红勃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现任中国外交学院人权研究中心副主任,挪威卑尔根大学、美国东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专注于新形势下信访法治化转型研究,曾先后多次参与国家信访立法活动。
  讲座上,李红勃教授结合我市实际,以“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法治化转型”为题,对法治政府进程中的信访法治化建设问题进行了精彩而详细的讲解,对增强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加快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解决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随后,吴蟒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信访法治化建设的重要性。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处理好维权与维稳的关系,治标与治本的关系;要抓住重点,加快完善信访制度。要坚持依法办事,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各级政府信访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常态化制度化,健全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心安排部署,逐级分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市保密局举办保密业务知识培训
·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商品销售额达19.49亿元
·市委深改组听取三季度全面深化改革公开评议情况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强军》专题纪录片
·我市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
·我市举行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全市选派3名优秀教师赴西藏阿里支教
·我市召开工业促投资稳增长工作汇报推进会
 视觉焦点
我市举行纪念《档案法
我市举行纪念《档案法
高新交警开展校车安全
高新交警开展校车安全
我市取缔一生产销售中
我市取缔一生产销售中
合阳县金水派出所女民
合阳县金水派出所女民
 文章排行
1. 市政府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2. 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会议举行
3. 市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组会议召开
4. 市检察院帮扶村里来普法法治教育多样化
5. 市委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6. 我市举行纪念《档案法》颁布30周年宣传活动
7. 我市中院召开会议约谈五县市区法院院长
8. 高新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确保学生安全
9. 我市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10. 临渭区查获一批假名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