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法治渭南  
关于严厉打击隐瞒真相造成疫情扩散违法犯罪的通告
.
www.0913.org   2020-2-9 19:26:01  渭 办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但还发现个别人员隐瞒实情,有的明知自己可能被感染,故意隐瞒病史或重点地区旅行史,或与确诊及疑似患者接触史等,逃避隔离和医学观察,进入公共场所,或与他人接触;有的甚至明知自己已经感染,害怕传染家人,在外流动;有的确诊及疑似患者隐瞒不报与其密切接触者。这些做法将会造成疫情扩散,危害群众,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风险和危害。为依法惩罚犯罪,维护社会秩序,现通告如下:
  任何个人不得缓报、漏报、瞒报、谎报、隐瞒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与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不得逃避隔离医学观察,一旦发现,不仅将承担法律责任,还将被列入个人失信黑名单。
  以上人员必须第一时间按照规定向当地村(社区)登记报备,严格遵守居家隔离措施。有发烧、咳嗽等异常症状的,必须立即报告防疫部门,不得隐瞒。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与他人亲密接触。
  凡违反本通告要求,造成密切接触者发生感染或疫情蔓延扩散的,公安机关将一律依法立案,追究其刑事责任。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大荔公安走村入户宣传
大荔公安走村入户宣传
我市举行纪念《档案法
我市举行纪念《档案法
高新交警开展校车安全
高新交警开展校车安全
我市取缔一生产销售中
我市取缔一生产销售中
 文章排行
1. 关于严厉打击隐瞒真相造成疫情扩散违法犯罪的
2. 我市法院系统举行首届“十佳法庭”“十佳法官
3.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4. 我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5. 我市首个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
6. 第七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在渭南召开
7.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8. 陕西省新媒体快乐普法大赛渭南赛区预赛举办
9. 我市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24个
10. 我市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