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铁腕治霾安全生产工作
.
www.0913.org   2017-11-23 20:33:21  李 铁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铁腕治霾、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后,中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密集强调、反复安排,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举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意志。全市上下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民生来认识,铆足劲、下苦功、真落实,化被动为主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年底收官战。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最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按照全省“十条底线”和“十项任务”要求,扎实推进“问题大整改、冬季大会战、麻雀大解剖、短板大补齐、作风大改进”五大战役,切实做到年度工作任务必须完成,基础工作必须扎实,政策要求必须落实。要坚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要亲自解剖麻雀、亲自督战督办、亲自解决问题,各级“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干,用最硬、最实的作风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绿色环保作为上项目、搞招商的“第一道门槛”,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之路。要抓好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列出清单,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成效。要加大投入力度,尽快补齐工业园区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等短板,认真做好冬季治污降霾工作,千方百计减煤、抑尘,促使我市空气质量逐渐好转。要提前谋划明年环保工作,以优化产业布局、加快结构调整为方向,严把环评入口关,坚决剔除高耗能、高污染项目,持续抓好治水、绿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以往事故教训,切实把各项监管措施做实做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要严密排查整改,在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化行业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和存在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抓好整改。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制化建设、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意见。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市多家单位再获“陕西省平安景区”称号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我市解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全市小麦播种面积434.73万亩
·全市脱贫攻坚冬季行动推进会召开
·市委政法委学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法治渭南建设水平
·全市“语文主题学习”观摩报告会召开
 视觉焦点
合阳县审计局全面完成
合阳县审计局全面完成
渭南政务新媒体运营管
渭南政务新媒体运营管
我市举行第六届道德模
我市举行第六届道德模
2017年度综合观摩会昨
2017年度综合观摩会昨
 文章排行
1.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铁腕治霾安
2. 张建军暗访环保问题整改情况
3.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4. 全市脱贫攻坚冬季行动推进会召开
5. 我市召开三季度追赶超越点评会
6.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7. 全市脱贫攻坚冬季会战现场推进会召开
8. 致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9. 陆治原深入渭南城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10. 渭南市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