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渭南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
www.0913.org   2019-5-27 19:32:17  李 铁  

 

  5月26日上午,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渭南大剧院开幕。
  当天的大会主席台上国徽高悬、红旗鲜艳,主席台对面悬挂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追赶超越,奋力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的横幅。会场布置庄重简洁,会场气氛严肃认真。
  大会执行主席魏建锋、李毅、马赟、吴蟒成、王瑞峰、蒋秀侠、姚双年、孙云峰、郭永峰、陈振江、刘长安、崔晓民、闫忠民、何翰林、张留文、李县平、马红丽、李亚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志英、樊存弟、王晓军、罗书葵、孟小瓒、王玉娥、吕培明、孔令锷、黄忠良、王心、刘凯,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级领导和担任过市级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456人,实际到会41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主持会议的魏建锋宣布:渭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李毅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渭南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繁重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砥砺奋进、拼搏实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产总值完成1767.71亿元,增长7.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地方财政收入实现90.91亿元,增长23.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1133元和11655元,分别增长8.3%和9.4%。
  报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聚焦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叫响“项目为王”,加快产业转型,建设美丽渭南,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报告指出,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万元GDP能耗下降2.6%。实现全年目标,必须做到“五个紧扣”。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基本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驱动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要紧扣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导向,城市建设更贴近民生,社会事业更体现民生,社会治理更重视民生,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实在、更充足。要紧扣三大攻坚战这个重大任务,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务求实效,拿出硬举措、啃下“硬骨头”,确保脱贫任务全面完成、生态环境有效改善、重大风险总体可控。要紧扣“项目为王”这个有力抓手,聚焦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以更大的格局谋项目,以更高的眼界引项目,以更拼的干劲争项目,以更强的力度建项目,形成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紧扣县域经济这个重要支撑,强化市域统筹、协同联动,以园区为主战场,推动产业融通、设施联通、要素畅通,提升县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形成特色彰显、优势互补、齐头迸发的发展新格局。
  李毅在报告中提出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突出项目支撑,持续增强发展新动能;突出转型升级,打造产业集聚新引擎;突出精准务实,赢得三大攻坚战新胜绩;突出城乡统筹,加快城镇建设新进程;突出改革创新,有效激发发展新活力;突出发展为民,切实增进群众新福祉。报告还对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了安排部署。
  李毅最后说,实干托举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务实担当、积极作为,拼力奔跑、真心追梦,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美丽渭南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进行了两项议程:审查渭南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渭南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渭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了大会。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渭南全市春季造林绿化33.56万亩
·渭南城区街心花园项目有序施工
·2019中国渭南体育产业高峰论坛5月31日举行
·渭南市15万台农机具备战“三夏”
·今年渭南市高考设11个考区 中考设13个考区
·今年渭南市高考设11个考区 中考设13个考区
·李毅会见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吴敏
·渭南市产业合作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视觉焦点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渭南16路公交司机捡钱
渭南16路公交司机捡钱
华州区:产业园里种出
华州区:产业园里种出
渭南市组织开展学雷锋
渭南市组织开展学雷锋
 文章排行
1. 渭南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 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3. 1—4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
4. 今年渭南市高考设11个考区 中考设13个考区
5. 魏建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6. 渭南市产业合作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西安举
7.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汇报会召开
8. 渭南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1次主任会议
9. “智惠渭南”高端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在渭举办
10.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共” 发布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