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今年我市3万余人摆脱贫困
.
www.0913.org   2019-12-30 9:04:54  井朝阳  

 

  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今年全市脱贫9930户31748人,退出贫困村27个,白水县摘帽各项指标全面达标,正在申请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估检查。
  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紧盯年度脱贫目标,紧盯问题整改,紧盯脱贫质量,强力推进“三比一提升”行动,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明确责任,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在此期间,强化顶层设计,先后出台《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贫困县脱贫摘帽推进机制实施意见》,脱贫攻坚绩效考核、巡查督查、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意见、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等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完善目标、政策、责任、作战指挥、社会扶贫和督查考核六大工作体系。制定和完善了逐级述职报告、巡视问责、攻坚约谈、群众评议、社会公示五项制度,出台《脱贫攻坚“三联三包”工作管理办法》《尽锐出战做好脱贫攻坚包联包抓工作意见》《渭南市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实施意见》等文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并坚持“四级书记”抓脱贫,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八个一批”工作落实,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建立防返贫监测机制,部署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行动,实现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同时,出台了《加快培育特色产业推进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推进产业、资金、政策向贫困地区聚集,创新出“党委+”、村村建园、果园托管等系列带贫益贫模式,产业就业带贫益贫机制不断健全。突出党建引领,深入开展“讲党恩、争脱贫、评脱贫致富标杆”活动,全市建成“爱心超市”1225家,实现贫困村全覆盖。贫困地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完成了700.8公里的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工程,解决和改善了42.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实施了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两房”建设实际入住率和宅基地腾退率不断提高,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分房交钥匙率达到100%,实际入住率100%;旧宅基地腾退率92.5%,高出全年任务12.5个百分点。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电影《黄河入海流》在我市首映
·2020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 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传承历史文脉 做好时代文章
·我市33支群众文艺团队获星级命名
·我市启动Ⅱ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野生柿子酿出甜美好日子
·我市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华为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协
 视觉焦点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
华阴市菊花产业助力脱
华阴市菊花产业助力脱
我市启动渭河Ⅳ级防汛
我市启动渭河Ⅳ级防汛
 文章排行
1. 今年我市3万余人摆脱贫困
2. 魏建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3.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 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4. 魏建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5. 我市启动Ⅱ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6.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双创孵化平台揭牌
7. 市委召开常委会
8.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9. 全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举行
10. 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