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我市召开第十三批党政主要领导述廉述责大会
.
www.0913.org   2020-1-9 8:33:56  井朝阳  

 

  1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第十三批党政机关主要领导、纪检机构负责人向市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大会。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心主持。
  会上,韩城市、大荔县、渭南经开区以及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别向大会作了述廉述责报告,并接受市纪委委员,部分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述廉述责对象单位班子成员现场测评。
  魏建锋指出,落实“两个责任”,既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应有之义,也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败工作的迫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魏建锋强调,要夯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抓思想教育、抓作风改进、抓建章立制、抓违纪查处,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各级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日常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切实做到有贪肃贪、有腐反腐,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追责问责,坚决维护法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魏建锋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让主题教育真正转化为思想动能、工作成果。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执纪问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保驾护航。要抓住“关键少数”,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王心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把本次会议精神贯穿到监督执纪工作实践中,以全市营商环境改善为突破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为渭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决扛好“两个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抓好整改落实,结合重点工作,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行动至上,确保述廉述责取得实效。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县两级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办)负责人,有关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市级部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多策并举稳定生猪生产加快转型升级
·我市全面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
·2019年我市城乡新增就业5.58万人
·我市圆满完成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我市法院系统举行首届“十佳法庭”“十佳法官”颁奖典
·渭南市中小企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我市冬灌农作物145万亩
·我市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
 视觉焦点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
华阴市菊花产业助力脱
华阴市菊花产业助力脱
我市启动渭河Ⅳ级防汛
我市启动渭河Ⅳ级防汛
 文章排行
1. 我市召开第十三批党政主要领导述廉述责大会
2. 我市全面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
3. 2019年我市城乡新增就业5.58万人
4. 我市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
5. 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6. 我市启动实施“十镇百村”创建活动
7. 今年我市3万余人摆脱贫困
8. 魏建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9.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 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10. 魏建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