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我市全面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网
.
www.0913.org   2020-2-20 8:30:27  周小奇  

 

  日前,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对全市社区(村)居民健康状况全员排查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自2月17日开始,利用两天时间,各县(市、区)在对全市社区(村)居民健康状况开展集中拉网式大排查的基础上,汇总上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月24日零时以来接诊处置过的发热病人,摸清底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效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大排查工作由各县(市、区)统一部署,统筹辖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采取划片包干、网格化排查的方式,逐户逐人摸清每个人的健康状况,详细登记,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排查中若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状况的人员,迅速转诊至县(市、区)级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处置。
  《通知》提出,要将广大群众健康排查作为日常性工作开展,采取各种宣传方式加强村(居)民健康教育,提高群众防护意识。教育引导村(居)民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医疗机构报告。同时,基层医务人员对有不适症状的重点人员,要定期电话回访,加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所有医务人员一律不得接诊或处置各类发热病人或上呼吸道感染者。一经发现,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不配合健康排查登记、干扰排查工作开展的人,由公安机关配合依法处置。对因不负责任、排查不到位、遗漏造成疫情发生的医务人员,将严肃追责问责。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出征
·我市全面加强医疗废物监管及隔离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
·我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蔬菜供应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防控卡点快速登记小程序”
·我市开通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市政务服务大厅暂停窗口服务
·全市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
 视觉焦点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
渭南城区保障农副产品
渭南城区保障农副产品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
 文章排行
1. 我市全面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网
2. 渭南市又有两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3. 魏建锋: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4. 爱与坚守织牢社区防疫“安全网”
5. 我市全面加强医疗废物监管及隔离区生活垃圾分
6.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
7. 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
8.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防控卡点快速登记小程序
9. 刘凯检查社区和民政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10. 魏建锋在渭南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