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政协渭南市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
www.0913.org   2020-6-28 11:32:35  周小奇  

 

  广泛协商凝聚发展共识,砥砺奋进开启崭新篇章。6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渭南大剧院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上方,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会场悬挂的巨幅标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庄重而醒目。
  市政协党组书记陈俊哲,副主席贺韧、徐月凤、杨文斌、杨炳拓、杨森明、张开、刘巧莲和秘书长张旭斌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徐月凤主持。
  市委书记魏建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琳,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刘新兴,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市委常委郭志英、樊存弟、孟小瓒、王玉娥、孔令锷、黄忠良、王心、杨嵩、刘凯、王建平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渭南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韩城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市政府秘书长等领导同志。
  政协渭南市五届五次会议应到委员428人,实到37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8时30分,徐月凤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贺韧代表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渭南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渭南高质量发展,创造性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精心组织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资政,助力疫情防控,为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重要贡献。
  贺韧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方位使命,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助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在建言资政上有新成效、在凝聚共识上有新进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贺韧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推进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主攻方向,聚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紧扣“六稳”“六保”,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再发力。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加强同党派联系沟通,建立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深化“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活动,打造特色协商文化,倾情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要主动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覆盖履职工作、组织管理、内部运行等方面的制度体系,完善好协商议政、提案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与县级政协联动履职机制,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政协建设再上新台阶。
  受政协渭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森明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住渭的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列席会议。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渭南完成营造林45.35万亩
·5月末我市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79%
·首届“九曲黄河 多彩非遗”展演活动在渭举行
·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成立
·2020渭南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启动
·渭南电信“5G+光网”双千兆建设启动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渭南分局挂牌成立
·渭南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见闻
 视觉焦点
渭南市政协主席吴蟒成
渭南市政协主席吴蟒成
“渭南健康码”正式运
“渭南健康码”正式运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
渭南城区保障农副产品
渭南城区保障农副产品
 文章排行
1. 政协渭南市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2. 我市召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暨县镇村政务
3.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4. 魏建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部署我市疫情防控
5. 王琳强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6. 魏建锋强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全力
7. 市委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专
8. 全市脱贫攻坚“三督一考”工作推进会召开
9. 王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10. 我市召开廉政文化“一轴四点”工程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