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金融保险  
银政合作铺就致富新路
.
www.0913.org   2016-1-18 14:35:50  庞军博  

 

  近年以来,市扶贫办按照中央精准扶贫的思路,把“以扶持产业发展脱贫一批”放在首位,使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由“造血”向“输血”方式转变。
  为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市扶贫办紧紧围绕贫困户“贷款难”“难贷款”的问题,开拓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政府与银行的合作,探索建立以财政资金(或财政存量资金)、扶贫互助资金、中介机构等为担保主体的产业融资机制,采取银政联合现场集中办公和推行“一贴一减一免”的特惠政策的形式,逐步实现贫困户“三年五万”的“无抵押、无担保、无利率”产业贷款目标,彻底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困难问题。仅2014-2015年,全市已累计投放小额信贷资金7.16亿元,实现直接扶持贫困户4.89万户,累计有17.1万贫困人口通过小额信贷实现了增收脱贫,扶贫成效十分明显。
  为了进一步使更多的贫困人口享受国家的信贷贴息扶贫政策,市扶贫办与银行合作,利用“七大平台”,实现了“七个到位”,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困难问题。即以建档立卡为平台,实现贷款对象瞄准到位。以产业发展为平台,实现项目规划扶持到位。以中介担保为平台,实现产业资金融资到位。以创新服务为平台,保障一站式贷款服务到位。以银政合作为平台,落实特惠政策贴息到位。以便民服务为平台,规范程序精细管理到位。以媒体宣传为平台,确保造血扶贫意识到位。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font color='#FF0000'>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font>
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
<font color='#FF0000'>市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处</font>
市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处
 文章排行
1. 银政合作铺就致富新路
2. 临渭区贫困患者从2季度开始先报销商业保险
3. 我市出台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政策
4. 农行富平支行加快推进农户贷款业务
5. 临渭区大力打击非法集资
6. 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百余人集体“充电”
7. 我市今年新农合参合率达99.13%
8. 今年起我市生育保险基金实行市级统筹
9. 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存放商业银行管理改革实施
10. 富平县社保局稳步推进失业保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