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金融保险  
我市金融系统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
www.0913.org   2020-5-19 12:28:43  李 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强化金融供给,改善金融服务,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5月14日,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玉冰就发挥货币政策工具作用、强化疫情防控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介绍。
  据王玉冰介绍,疫情发生后,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服务的通知》,引导金融机构确保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领域合理信贷需求。及时编制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十问十答”手册,制作“战疫情说金融”系列短视频,增强政策的透明度和知晓度。2月份以来,通过调研、座谈、约谈等形式,累计对辖区金融机构实施督导30多家次,推动金融政策在辖区落实落地。
  怎样加大货币政策工具运用?1月31日,人民银行总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人行渭南中支向渭南辖区7家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贷款3.65亿元,贷款规模位居全省第二,财政贴息后企业贷款成本仅为0.65%,切实让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2月26日,人民银行总行决定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加大对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领域的金融支持。4月20日,人民银行总行决定再次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重点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明确“使用再贷款发放的贷款利率保持在5.50%左右”,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面对这一政策机遇,人行渭南中支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宣传调研,实行“清单式”管理,目前已办理再贷款再贴现3.38亿元,确保了政策落地。
  在支持疫情防控中,人行渭南中支开通了融资需求快速响应专线,促成疫情防控企业获得贷款9.69亿元,力争做到“企有所求,我必有应”。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重点企业“白名单”,63名金融顾问主动对接企业1300余家,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40亿元。在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中,建立项目融资需求对接机制,把金融供给与市场需求链接起来,推动金融机构与64个市级重点企业达成融资意向200余亿元。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328亿元,贷款较年初增加86亿元,增量创历史新高,有力地支持了经济社会活动开展,推动了居民消费增长。
  王玉冰表示,下一步,人行渭南中支将保持社会融资规模合理适度增长,确保全年信贷投放同比多增,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发挥货币政策工具引导作用,落实好1万亿再贷款再贴现新增额度,支持中小银行加大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强化部门协作,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持续增加金融供给,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发挥政策合力,助推渭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两坚持三保障”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
·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我市启动“红心引领”品牌推进行动
·我市开展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视觉焦点
我市保险行业举办“保
我市保险行业举办“保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font color='#FF0000'>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font>
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
 文章排行
1. 我市金融系统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
2. 1月我市人民币存款增加4.35亿元
3. 央行: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
4. 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
5. 全市企业债券推进会暨绿色债券专题培训会召开
6. 市农发行在经开区调研
7. 上半年渭南市发放创业无息贷款23240万元
8. 李毅会见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吴敏
9. 李毅会见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宋庆泽
10. 渭南市明确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