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交通水电  
中欧班列“渭西欧”班列首开
.
www.0913.org   2020-9-1 8:20:02  张 滔  

  8月31日18时许,中欧班列“渭西欧”班列在西安港首开。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宣布发车令;省商务厅厅长、自贸办主任赵璟,西安市副市长和文全等出席;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致辞。
  此次发车的“渭西欧”班列,主要搭载陕西拓日新能源科技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组件等商品,共44个集装箱,货运量1100余吨,货值2244万元。班列从西安港出发,经满洲里口岸,直达莫斯科。全程9903公里,15天后抵达莫斯科。预计到今年年底,还将开行5列“渭西欧”班列。
  杨嵩说,近年来,渭南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积极对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打造渭南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渭西欧”班列的顺利开通,既是我市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西渭融合、共建共享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渭南将深度融入大西安建设,以货物贸易合作为基础,在物流、产业、人文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协作。真诚希望西安港、海关、铁路等单位,在通关环境、车次安排各方面给予更多便利,不断提升班列运营效率。市级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服务保障,支持企业积极对接国际市场,开通货源渠道,促进外向型经济驶入快车道,跑出渭南发展的“加速度”,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发车仪式前,“合作共建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签约仪式举行,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与渭南市商务局、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与陕西拓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约。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白水县洛河特大桥预计
白水县洛河特大桥预计
合铜高速渭南段项目有
合铜高速渭南段项目有
渭南西火车站正式开通
渭南西火车站正式开通
临渭区东塬群众出行告
临渭区东塬群众出行告
 文章排行
1. 中欧班列“渭西欧”班列首开
2. 全市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
3. 中央下达1.8亿元支持我市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4. 全市开展夏季道路交通乱象集中整治行动
5.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渭检查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6. 我市发布端午假期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
7. 白水县洛河特大桥预计中旬合龙 年底实现通车
8. 我市1915个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9.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暨军地联席电视电话会议
10. 水利部检查组来渭检查防汛备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