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科教文卫  
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万人唱诵《诗经》活动举行
.
www.0913.org   2018-4-24 9:11:43  周小奇  

 

  “经典诵唱新时代,文化筑梦新篇章。” 4月22日上午,在新时代的暖春时节, “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活动在陕西合阳盛大开幕。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领导、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省市县领导、国内文化界、旅游界知名机构和专家代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出席本次活动。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携手中共合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在《诗经》文化发源地——陕西合阳,举办 “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国风·周南·关睢”活动。
  该活动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打造的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合阳县旅游文化季的暧场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工程”联合国内外文化界、艺术界、科研机构、媒体等机构,并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中华优秀文化经典、传统节日、礼仪,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传播活动,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创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工程”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紧紧围绕“文化中国·诗经合阳”的主题,在被誉为“诗经文化之乡,中华情诗之源”的陕西合阳举办,并特邀中国当代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于文华与17000名中小学生共同唱诵经典,填补了中国音乐史上的缺憾,创新世界吉尼斯新纪录。
  合阳作为“诗经文化之乡”,高度重视诗经文化的传承,诗经文化已经融入到每一个合阳人的血液,代代相传,绵延至今。《诗经》是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也是中国诗歌文化的开端,诗经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基因,正体现了新时代中华儿女身上凸显的高雅品格。著名歌唱家于文华自2010年始专心致力于前无古人的传统优秀文化传播工程《国学唱歌集》的创作,其《诗经》演唱典雅柔美、韵远情长,对传承和创新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活动现场,来自合阳的17000名中小学生,在洽川湿地、学校礼堂等不同分会场,在于文华老师的引领下,共同唱诵《诗经》国风·周南·关睢,现场的孩子们用他们最质朴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结合方言古韵演绎《诗经》这一最美的诗篇。现场朗朗的诵读声回荡在诗经的故里,展现了中华儿女对传统优秀文化的无比热爱和自信自豪。
  本次活动联合国内艺术界、文化界著名的歌唱家、艺术家及知名的专家学者,通过共同唱诵经典,充分调动青少年学生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骨干力量的积极性;并联合中央权威媒体和新媒体,创新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合阳县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合阳去年1.16亿元惠及困难群众
·全省贫困县农技人员第六期培训班在合阳举办
·合阳县审计局全面完成文体广电局系统行业审计
·合阳实施四项工程建设省级幸福家庭示范县
·合阳洽川:千里沿黄观光路上的璀璨明珠
·合阳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获批
·合阳县向教育“三乱”说“不”
 视觉焦点
文化中国·诗经合阳”
文化中国·诗经合阳”
合阳县举行文化科技卫
合阳县举行文化科技卫
渭南城区百万盆花卉喜
渭南城区百万盆花卉喜
渭南市科技局举办“三
渭南市科技局举办“三
 文章排行
1. 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万人唱诵《诗经》活动举
2. 合阳县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3. 临渭区召开卫计工作会议
4. 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召开
5. 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召开
6. 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7. 我市召开研讨会助力文艺再发展
8. 全市教育督导快步发展
9. 我市两篇科幻作品获二等奖
10. “共享书屋”亮相渭南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