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科教文卫  
内蒙政协来渭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
.
www.0913.org   2019-7-29 9:48:12  王 萍  

 

  7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带队来渭,就“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魏军,内蒙古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副厅长李晓秋;省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刘莜萍;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市政协副主席刘巧莲参加。
  在渭期间,郑福田一行先后来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馆、市博物馆及华州皮影文化园等地,详细了解渭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实地调研黑陶、草编、提线木偶戏、老腔、皮影戏等独具渭南区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与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我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据了解,我市目前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5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09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87项,非遗项目及传承人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调研组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表示赞赏,认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整理好、吸收好、运用好,更好地促进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及利用。
  市政协秘书长张旭斌等参加调研。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让非遗走进校园 播撒
让非遗走进校园 播撒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今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今
华阴迷胡唱响2018咸阳
华阴迷胡唱响2018咸阳
体验3D打印 感知科技
体验3D打印 感知科技
 文章排行
1. 内蒙政协来渭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
2. 全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培训会召开
3. 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
4. 渭南市科技创新发展基金正式启动
5. 3D打印:让渭南更有科技范
6. 渭南文化产业呈现六大发展特点
7. 渭南市老科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8. 我市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议
9. 渭南市17条办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10. 渭南部署“亮剑行动”确保双节期间食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