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科教文卫  
渭南市4镇1村2街区入选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
.
www.0913.org   2019-8-12 17:02:06  井朝阳  

 

  日前,陕西省政府批准公布了全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名单,我市7个镇、村和街区榜上有名。其中,富平县美原镇、富平县曹村镇、富平县宫里镇、潼关县秦东镇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潼关县桐峪镇善车口村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潼关县古城水坡巷、韩城市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美原镇位于富平县东北处,相传该镇为秦大将军王翦故里,频水流经,土地肥沃,故称美原。在镇域内,不仅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法源寺塔,还有金粟山庙会、无底鸳鸯秋千、美原酥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曹村镇地处富平县城北,这里有国务院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唐顺宗丰陵,还有太白山庙会、柿饼制作工艺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宫里镇位于富平县中部,以石刻、畜牧、花椒为主导产业,享有“碑林之源、石刻名镇、奶业大镇、花椒强镇”之美誉。这里有国家级文保单位4处,省级文保单位1处。
  秦东镇是古潼关县城所在地,位于秦、晋、豫三省交界处。凭借着独特的历史文化禀赋,该镇围绕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大镇、文化旅游名镇、关河风情古镇,促进三产融合带动群众增收。
  善车口村位于潼关县东部,始建于明代,属典型城堡型古村。村内历史文化遗存较多,千年古槐、古碉楼等人文景观随处可见。
  水坡巷是潼关古城唯一被保存至今的街区。该街区现保留下来的大多为明朝洪武年间建筑群,是以生活居住为主要职能,以山地水街、关中民居及其相关古迹为特色的区域。
  韩城市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位于古城东北片区,街区依托古城4A级景区文庙、城隍庙、东营庙三位一体,是一个以明清文化为主要元素、集文化与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文化体验式街区。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渭南市印发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方案
·上半年渭南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72亿元
·今秋开学渭南市12所学校将投用
·渭南城区开展早夜市和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渭南中心城区已建成33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区
·“爱我中华·奋进渭南”广场舞大赛落幕
·渭南市中院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渭南火车站预计暑运期间发送旅客35万人
 视觉焦点
让非遗走进校园 播撒
让非遗走进校园 播撒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今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今
华阴迷胡唱响2018咸阳
华阴迷胡唱响2018咸阳
体验3D打印 感知科技
体验3D打印 感知科技
 文章排行
1. 渭南市4镇1村2街区入选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2. 内蒙政协来渭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
3. 全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培训会召开
4. 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
5. 渭南市科技创新发展基金正式启动
6. 3D打印:让渭南更有科技范
7. 渭南文化产业呈现六大发展特点
8. 渭南市老科协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9. 我市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部署会议
10. 渭南市17条办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