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科教文卫  
传承历史文脉 做好时代文章
.
www.0913.org   2019-12-23 13:15:44  李 铁  

 

  日前,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带领黄洛渭文化专题调研组,就倡议设立“黄洛渭国家文化公园”到渭南师范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中,渭南师范学院院长赵曼首先介绍了史记研究馆、河洛文化馆和秦东文化研究的情况。黄洛渭文化专题调研组及相关教授和专家,纷纷就如何设立“黄洛渭国家文化公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罗书葵首先肯定了渭南师范学院传承历史文脉、研究秦东文化的突出贡献,介绍了自他倡议设立“黄洛渭国家文化公园”以来的工作,得到了西安、渭南、宝鸡、榆林、延安、韩城以及甘肃天水等六个地市,同济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渭南师范学院等高等院校,陕西历史博物馆、作家协会、道教协会等公知机构的领导、专家和知名学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最后他指出,倡议设立“黄洛渭国家文化公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对陕西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积极响应,要充分挖掘整合“黄洛渭”三河流域的历史文化资源,彰显特色、统筹规划,构建集“点”成“面”、串珠成链的开放性时空资源体系,形成黄洛渭国家文化公园的总体布局;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通过链条式布局、项目化支撑、集群化承载,逐步增强辐射效应、虹吸效应、裂变效应,实现其保护传承利用、文化教育、公共服务等功能;要通过“统一管控、分级管理、市场运作”方式,打造覆盖全流域、横跨多行业的产业形态,使其成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要加强政府引导,汇聚民智、发动民力,凝聚各方合力,谋划建设黄洛渭国家文化公园,讲好“黄洛渭故事”,在推动黄洛渭流域高质量发展中做好时代文章、体现渭南担当。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33支群众文艺团队获星级命名
·我市启动Ⅱ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野生柿子酿出甜美好日子
·我市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华为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协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双创孵化平台揭牌
·我市计划到2022年底满足约2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市委召开常委会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视觉焦点
感受科技魅力  培养
感受科技魅力  培养
让非遗走进校园 播撒
让非遗走进校园 播撒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今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今
华阴迷胡唱响2018咸阳
华阴迷胡唱响2018咸阳
 文章排行
1. 传承历史文脉 做好时代文章
2. 全国古树名木抢救复壮业务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3. 我市举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
4. 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 我市表彰84名优秀新闻工
5. 渭南·书享荟举行读书分享活动
6. 我市10处文物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7. 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公布
8. 感受科技魅力  培养科学精神
9. 渭南举行“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专题
10. 全市演讲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