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科教文卫  
我市厅市科技会商重点事项进展顺利
.
www.0913.org   2020-8-24 10:49:52  何海浪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省科技厅与市人民政府新一轮科技会商会议后,相关重点事项进展顺利。截至目前,五项议题涉及的10项重点工作均取得不同程度进展,25项重点项目中,已有19项被推荐为省科技厅2021年科技计划项目。
  渭南高新区创新型特色园区进展加快。积极实施卫星式印刷机关键技术研发等5项科技部百城百园专项行动计划,开工建设了14.8万平方米的科技成果转化示范产业园,大力推进中国钢研院3D打印金属粉末工程中心西北分中心在渭落地。
  省级农高区申报前期工作加紧准备。赴山西太谷国家级农高区进行考察学习,组织召开了园区申报可行性专家论证会、规划编制初步方案论证会。大荔县委、县政府专题进行了研究。正在起草有关支持政策、开展农高区建设环境评价工作。
  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有序推进。华山众创空间和渭南(西安)创新创业众创空间进入省级众创空间公示;推荐华山香菊、临渭猕猴桃申报省级星创天地,推荐智慧水务、服装智能设计、羊乳、农产品检测、麦克罗生物、陕西蓝湾进平等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及引智示范基地等平台。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新引进落户渭南科技型企业17家,举办创业培训活动15场。
  省百项科技成果在渭转移转化活动有序筹备。多次赴省科技厅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商洽和对接,拟定于今年第四季度在我市组织开展“百项科技成果转化进渭南”活动,主要围绕成果发布、项目签约、成果路演和科技金融对接开展相关活动,目前已初步完成活动方案的策划工作。
  科技金融结合步伐加快。完成了科技创新发展基金相关增资拨付文件提交等工作,将陕西木王科技、岳达生物2家科技型企业确定为市科创板培育企业,组织基金运营团队赴20多家科技型企业开展投资尽职调查,审议通过了木王科技等3家拟投资企业。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紧紧围绕厅市会商议定事项,定期梳理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强化工作指导,加快推进尚未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尚未申报的重点项目,主动跟进已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已申报的重点项目,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阳光就业暖心行动
·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渭南市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中央下达1.8亿元支持我市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全市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集中执法行动取得阶段性
·上半年我市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9家
·我市出台激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
·全市医改政策专题培训会召开
 视觉焦点
感受科技魅力  培养
感受科技魅力  培养
让非遗走进校园 播撒
让非遗走进校园 播撒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今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今
华阴迷胡唱响2018咸阳
华阴迷胡唱响2018咸阳
 文章排行
1. 我市厅市科技会商重点事项进展顺利
2. 上半年我市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9家
3. 我市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创文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
4. 我市七项成果获省政府表彰奖励
5. 渭南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6. 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成立
7. 我市召开文化和科技融合座谈会
8. 我市启动“红心引领”品牌推进行动
9. 我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四大攻坚
10. 5万册防疫图书送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