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科教文卫  
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信
.
www.0913.org   2020-9-10 11:13:29  市 讯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在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及各位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渭南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教育提升工程,新改建中小学校49所、幼儿园40所,新增学位6.85万个,引进硕士教师209人。全市已整体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验收,优质均衡创建全面启动。公办普通高中全部实现标准化,职业教育稳步提升,特殊教育得到加强,民办教育更加规范,社区教育全面推行,家庭教育得到重视。教育扶贫精准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部实现无辍学。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师心系学子、胸怀家国,实现“停课不停教、教学不延期”。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你们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人民教育事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崇高品格和风范,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全社会的信任和尊重。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完成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实现渭南教育现代化的奋斗目标,需要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勇担使命、矢志奋斗。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践行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踊跃投身教育改革,积极进行创新实践,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渭南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快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保障教师待遇,加大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大力践行尊师重教传统,真心实意为教育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力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全面深化渭南教育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渭南市委

渭南市人民政府

2020年9月9日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我市首批5个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成立
·我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
·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我市召开12345快速响应平台工作推进会
·渭南市2020年集体婚礼举行
·我市政协干部委员集中培训“练内功”
 视觉焦点
感受科技魅力  培养
感受科技魅力  培养
让非遗走进校园 播撒
让非遗走进校园 播撒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今
临渭区公共文化中心今
华阴迷胡唱响2018咸阳
华阴迷胡唱响2018咸阳
 文章排行
1. 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信
2. “渭南·书享荟”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3. 我市厅市科技会商重点事项进展顺利
4. 上半年我市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9家
5. 我市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创文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
6. 我市七项成果获省政府表彰奖励
7. 渭南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8. 渭南市文化产业协会成立
9. 我市召开文化和科技融合座谈会
10. 我市启动“红心引领”品牌推进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