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旅游美食  
华州区打造首个明码实价示范景区
.
www.0913.org   2018-5-9 18:35:44  李宝强  

 

  “当您的价格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拨打12358”,在华州区高塘原上竹溪里景区,这样的提示牌随处可见。近日,华州区物价局为引导旅游景区经营者合理制定商品和服务价格,诚实守信经营,维护好旅游市场的价格秩序,促进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在竹溪里景区打造全区首个明码实价示范景区,为进一步在其他旅游景区逐步推行明码实价做好示范带动。
  早在竹溪里景区运营之初,华州区物价局就将该景区确定为明码实价创建示范景区,多次和景区公司协商创建事宜,组织人员参观学习了周边景区明码标价工作,并在景区倡导和发动酒店、餐饮、超市、旅行社、停车场的经营者参与推行明码实价,开展明码实价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营造诚实守信的交易氛围,构建公平的交易环境,杜绝经营活动中的标价严重不实、利用标价进行价格欺诈等行为,着力将竹溪里景区打造成为无价格欺诈旅游景区。
  目前,竹溪里景区明码实价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景区所有农家乐、餐饮、旅游商品经营户自愿参与推行明码实价,签订了价格自律承诺书,所有商品服务价格在价格主管部门报备登记,建立了“一店一档”价格诚信档案,成为华州区第一批明码实价示范商户。参与推行明码实价的经营者在其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公示了价格自律承诺书、明码实价价目表、价格举报电话,启用明码实价特色标价签,使游客可以明明白白消费,安安心心购物。经营者合理定价、主动让利,有效杜绝了骗客宰客,看客要价等价格欺诈现象,充分调动了经营者诚信自律主动性,市场价格行为从“政府管我”向“我管自己”转变。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王玉娥到华州区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华州大道开工建设
·华州区吹响教育振兴“集结号”
·华州区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华州区打造老龄险惠民暖心工程
 视觉焦点
华山景区:240名志愿
华山景区:240名志愿
大荔“带把肘子”的传
大荔“带把肘子”的传
合阳洽川:千里沿黄观
合阳洽川:千里沿黄观
合阳武帝山国家森林公
合阳武帝山国家森林公
 文章排行
1. 华州区打造首个明码实价示范景区
2. 华山景区:240名志愿者培护两棵百岁油松
3. 省政府研究室来渭座谈调研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工
4. 中国首家陕菜主题博物馆落户渭南
5. 春节假期15万人游华山
6. 全市10家景区获国家3A级旅游景区
7. 第三届仓颉饮食文化研讨会在白水举行
8. 大荔荣获“亚洲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称号
9. 我市多家单位再获“陕西省平安景区”称号
10. 渭南市旅游服务质量居全省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