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旅游美食  
六驴友迷路太平峪 救援队成功搜救
.
www.0913.org   2020-9-9 12:18:20  何海浪  

9月7日14时30分,在华州区太平峪中野外探险攀爬时不幸迷路的6名西安驴友(4女2男),经过渭南应急救援队16个小时的极速搜救,平安下山。

9月6日,这6名驴友从西安出发,来到华州区太平峪游玩,因山势险峻、路线不熟,结果在返回途中迷失方向,受困深山。19时48分,他们拨打110求助。渭南应急救援队华州大队接到求救信息后,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总队指挥中心,迅速组织第一梯队华州大队10名队员立即出发连夜进入太平峪进行搜救,并通知第二梯队迅速从临渭区赶往华州区参与救援行动。

“半夜进山视线受阻,救援过程中,只有一条柴道(被阻塞的道路)可以通行,天黑路滑,大家徒步攀爬艰难前行。”救援大队大队长韩立军说。

23时30分左右,华州大队与受困驴友通过隔山喊话取得了联系。在确认受困驴友安全后,安慰他们不要害怕,并告知相应的野外生存知识后,救援队决定第二日天亮实施救援。

9月7日,天刚蒙蒙亮,救援队向受困人员所在山梁走去。7时,救援人员终于在太平峪山梁处与6名受困驴友成功汇合,6人除个别有脱水现象外,身体状态良好。

14时30分左右,历时16个小时,在救护人员的护送下,6名驴友安全到达山下,此次搜救任务圆满结束。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被救人员对救援队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虽然救援成功了,但还是提醒广大驴友,生命只有一次,野外探险可能碰上无法预知的危险,纵使山川再美,探险也要理性,应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切忌随意冒险。”韩立军说。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六驴友迷路太平峪 救
六驴友迷路太平峪 救
临渭区大力发展乡村旅
临渭区大力发展乡村旅
408元让您游遍渭南主
408元让您游遍渭南主
华山景区:240名志愿
华山景区:240名志愿
 文章排行
1. 六驴友迷路太平峪 救援队成功搜救
2. 2020渭南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启动
3. 华山小长假接待游客近两万人
4. 华山景区恢复开放运行平稳
5. 全市496家文旅企业恢复营业
6. 全市组织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7. 韩城市元旦期间将推出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8. 富耀红色旅游公路刘集至梅家坪段正式通车
9. 临渭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10. 寻根探源守正出新打造黄河流域文化旅游“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