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名企名商  
我市全面推行建设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
.
www.0913.org   2019-11-11 9:41:26  周小奇  

 

  近日,市住建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渭南市建设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下文简称《办法》),《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凡在全市进行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均应使用实名制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对建设工程项目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建设工程项目人员实名制是指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项目管理人员、建筑工人的从业、培训、技能和权益保障等以真实身份信息认证方式进行综合管理的制度。
  《办法》规定,建设单位在工程项目开工前,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按照合同约定,在拨付工程款时,按当期应付工程款25%的比例将工资款拨付至建筑施工企业在银行开设的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企业应建立工资专户管理制度,工资专户资金用于支付建筑工人工资,不得用于其他用途。建筑施工企业应与建筑工人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对其进行基本安全培训,并在实名制管理平台上登记。施工总承包企业应依法按劳动合同约定,通过建筑工人工资专用账户由银行代发,按月足额将工资发放给建筑工人。对在实施《办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违法、违规及其他问题,《办法》作了明确规定。
  《办法》的实施,有助于规范我市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设工程项目人员管理,维护建筑施工企业和建筑作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举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王沪宁: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9日我市开始预供热
·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 我市表彰84名优秀新闻工作者
·东盟十国驻华使节来渭访问
·我市全面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我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
 视觉焦点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
全市价格诚信单位表彰
全市价格诚信单位表彰
大荔冬枣有了“安全护
大荔冬枣有了“安全护
30万吨优质乳加工基地
30万吨优质乳加工基地
 文章排行
1. 我市全面推行建设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
2. 我市新增两个“国字号”“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3. 国庆期间我市商品销售额达24.24亿元
4. 我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会
5. 全国酵素研究中心(渭南)授牌仪式在渭南经开
6. 赵刚在强调培育外贸出口新动能提升企业核心竞
7. 渭南市“五上”企业达到2527户
8. 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
9. 我市企业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
10. 我市31家村级综合服务社获国家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