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名企名商  
我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促进会议
.
www.0913.org   2020-3-2 10:25:22  王军峰  

 

  2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促进会议。市委书记魏建锋讲话,市长李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安排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促进工作,副市长高洁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魏建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魏建锋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采取“早、快、严、实、细、畅”六方面工作措施,坚决做到“七个决不允许”,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魏建锋强调,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定必胜信心,持续用力,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坚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针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扎牢防控网格,推动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坚决防输入防扩散。要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全力救治患者,努力让每个病患早治愈、早出院。要做好医疗物资、市场供应等综合保障,全力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魏建锋强调,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危中寻机,步调不乱做好各项工作。要有序推动企事业复工复产,实施重点企业包联制度,落实“一企一策”专项帮扶,贯彻落实各项支持政策,确保企业应复尽复、应开尽开、复产早达产、开工早建成。要持续优化产业发展,全面梳理分析企业现状、产业结构和市场销售等情况,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扎实做好产业就业扶贫、扶志扶智等工作,健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的长效机制,确保与全国一道同步进入小康社会。要扎实保障基本民生,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提早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确保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到位。
  魏建锋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扩大投资作为渭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来抓,持续推进“三优化三提升”行动,确保实现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和招商引资项目年度到位资金两个超千亿目标。要以改革的勇气优化营商环境,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标,搭建政府快速响应平台,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要以攻坚姿态抓实项目建设,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强化要素保障,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以拼争的锐气积极招商引资,主动开展电话、网络等新模式招商,努力招引“高精尖”项目。要重视和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充分挖掘民间投资潜力,促进各类资本向渭南聚集。
  魏建锋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行动至上、落实为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勇当先锋,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抓防控、促发展中。要把“晒比拼超”作为一项制度在各级各部门中深入开展,在全市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态势。要着眼长远发展,在疫情防控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出问题,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扎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毅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对标对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决心不变,高度警惕疫情反弹风险,毫不放松狠抓精准防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项任务。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关口内置、力量下沉、重心下移,通过“两持续、两加强”,推进积极向好的形势进一步拓展。抓牢经济发展“牛鼻子”,紧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年度刚性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因疫而停”“因疫而误”工作的及时重启。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行动,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紧盯剩余2.89万贫困群众,统筹中省反馈问题和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恢复农业生产,确保小康之年粮食稳产、农业丰收。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在“严”字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把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在“实”字上下功夫,定实措施、夯实责任、真抓实干,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细”字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一线指导督导、解决问题,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双胜利。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临渭区、蒲城县、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负责同志作会议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会。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1月我市人民币存款增加4.35亿元
·我市药店战“疫”有温度
·我市67个村庄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我市财政防疫资金拨付畅通
·保障供应充足配送畅通 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
·5万册防疫图书送市民
·我市全面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网
 视觉焦点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
全市价格诚信单位表彰
全市价格诚信单位表彰
大荔冬枣有了“安全护
大荔冬枣有了“安全护
30万吨优质乳加工基地
30万吨优质乳加工基地
 文章排行
1. 我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促进会议
2. 李毅召开会研究我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3. 我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206家
4. 渭南市工业机械联合会成立
5. 渭南市中小企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6. 前11个月全市装备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25.6
7. 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第二期投融资路演
8. 广州市陕西渭南商会成立
9. 我市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10. 我市全面推行建设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