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农林经贸  
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走进渭南
.
www.0913.org   2019-8-12 17:05:07  周小奇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省委宣讲团走进我市,分别在合阳县城关街道南伍中社区七里村和同家庄镇西同鞮村,开展了两场集中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3名宣讲团成员分享了他们在精准扶贫、奋力脱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和心路历程。浦发银行渭南分行驻华阴市孟塬镇秦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石万里,结合自己的扶贫经验,详细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扶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殷殷嘱托,深入浅出地为干部群众普及了扶贫扶志政策,特别是让大家对“两不愁三保障”和上级对扶贫工作的要求有了进一步的把握;澄城县冯原镇团结村第一书记、澄城县煤炭局煤炭统管处副主任刘永军,讲述了他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开发水源、建设美丽乡村的扶贫故事;脱贫致富能手、澄城县安里镇刘卓村村民翟书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不等不靠,通过培训、创业、再培训、再创业,由当初的农业门外汉,到如今的陕西省首批高素质农民领军人才,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故事。
  讲政策,讲事迹,讲故事,3名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当地干部群众近200人送去了扶贫、脱贫的“精神食粮”,唤起了群众强烈的脱贫致富愿望,增强了贫困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据了解,市委宣传部、讲师团联合市扶贫办还组建了“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市委宣讲团,从8月4日开始赴各县市区开展宣讲。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渭南市4镇1村2街区入选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
·渭南市印发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方案
·上半年渭南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72亿元
·今秋开学渭南市12所学校将投用
·渭南城区开展早夜市和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渭南中心城区已建成33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区
·“爱我中华·奋进渭南”广场舞大赛落幕
·渭南市中院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视觉焦点
临渭区故市镇板南村李
临渭区故市镇板南村李
渭南全市春季造林绿化
渭南全市春季造林绿化
华州金堆:大棚里种出
华州金堆:大棚里种出
大荔“南蟹北养”促农
大荔“南蟹北养”促农
 文章排行
1. 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走进渭南
2. 临渭区故市镇板南村李子喜获丰收
3. 渭南市印发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方案
4.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5. 省商务厅调研组来渭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6. 渭南全市春季造林绿化33.56万亩
7. 渭南市15万台农机具备战“三夏”
8. 2018年渭南市发放农机购置补贴1.13亿元
9. 华州金堆:大棚里种出致富希望
10. 2018年渭南农业总产值突破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