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陕西铜川煤矿瓦斯爆炸11名矿工遇难
www.0913.org  2011-10-17 9:27:38  三秦  

 

昨日11时38分,陕西铜川市照金镇田玉煤矿4-2煤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井下11名矿工遇难,当日14时45分,遇难矿工遗体全部找到。


  当班共51名矿工入井
  事发前紧急撤离30人

  据了解,田玉煤矿属于资源整合合法矿井,设计生产能力每年15万吨,今年4月取得联合试运转批复。事故发生时当班入井51人,事故发生前,矿方察觉到井下瓦斯浓度升高、温度升高,因此及时下达了井下矿工撤离命令,共有30名矿工安全升井。事故发生后,有21名矿工被困井下,经过救援,10名矿工安全升井,其中2人受轻伤,井下4-2煤掘进工作面的11名矿工遇难,当日14时45分,遇难矿工遗体被全部找到。

  昨日15时许,记者赶到田玉煤矿,矿井口已经拉起了几道警戒线,矿井救护大队、医护人员、民警、消防官兵等正在紧张地等待着井下救援人员的消息。消防车、救护车有序地停在井口两边,随时准备行动。

  渭南铜川咸阳三市
  地方煤矿全部停产

  办公区的院子里,已经赶到现场的副省长李金柱正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井下救援工作。在安排了救援方案后,李金柱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尽快查实情况,搞好善后工作;第二是省煤监局立即启动事故调查;三是要举一反三,渭南、铜川、咸阳三市所有地方煤矿全部停产整顿,逐矿验收,不达标绝不能生产。

  事故发生后,铜川市委书记冯新柱、市长王莉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事故救援工作,并召开紧急会议,安排事故抢险救援任务,同时成立了事故抢险组、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等七个工作组。冯新柱要求工作组要各负其责、分头行动,迅速展开工作。全市立即展开安全大检查,所有煤矿一律停产整顿,事故抢险组要争分夺秒,尽一切努力,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

  得知事故发生的消息后,省长赵正永电话指示立即组织抢救,千方百计救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也作了相关批示。

  事后井下发生塌方
  矿工遗体尚未升井

  截至昨晚10时许,遇难矿工遗体还未升井,原因是在事故发生后,井下发生了塌方,救援人员是从塌方处的一个缝隙处钻进现场后才发现遇难矿工遗体的,目前井下情况复杂,救援人员正在井下全力以赴实施救援。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视觉焦点
外交部:通过正常渠道
外交部:通过正常渠道
发改委:积极化解成品
发改委:积极化解成品
<b><font color='#FF0000'>温家宝:群众许多批评</font></b>
温家宝:群众许多批评
<font color='#FF0000'>最高法院长王胜俊:关</font>
最高法院长王胜俊:关
 文章排行
1. 外交部:通过正常渠道从伊朗进口原油合理合法
2. 马里首都骚乱军人占领国家电视台后攻击总统府
3. 发改委:积极化解成品油价格调整对民生影响
4. 美国敦促伊拉克阻止伊朗向叙利亚运送武器
5. 温家宝:群众许多批评值得我们深思
6. 最高检曹建明:听取群众意见,真诚接受监督
7. 最高法院长王胜俊:关注网上舆情,回应社会关
8. 新疆洛浦县发生6级地震 震源深度30公里
9. 联合国特使安南:军事行动将使叙利亚局势恶化
10.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