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叙利亚称可能使用化学武器反对外国武力打击
.
www.0553.me   2012-7-24 8:01:05  新华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吉哈德·马克迪西23日说,叙利亚拥有化学武器,警告将在遭遇外国势力武力打击情况下动用,但不会针对平民。马克迪西当天还表示,叙利亚坚决反对阿拉伯国家联盟要求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弃权”的决议。

  马克迪西在首都大马士革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叙利亚不会使用任何化学或非常规武器对付民众,但会在遭遇外部侵略时使用它们。”他强调,叙利亚“绝对不会”把化学武器对准平民。遭遇外部侵略时,叙利亚的将军们将决定“何时以及如何使用它们”。

  西方国家认为,叙利亚存储有大量化学武器,其中包括沙林神经毒剂、芥子气和氰化物。一些美国分析师和国会议员认为,叙政府可能在与反政府武装冲突中使用这些化学武器。

  马克迪西回应阿盟部长级委员会会议23日决议说,叙利亚坚决反对有关总统巴沙尔下台的要求,对阿盟决议感到遗憾。至于巴沙尔的去留,“叙利亚民众才是唯一掌握国家政府命运的人。”

  马克迪西形容阿盟所谓的这些声明无异“伪善”,“如果那些聚集多哈的阿拉伯国家真心想要结束冲突,他们就应当停止(向反对派武装)提供武器……停止他们的煽动和(反政府)宣传。”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继续在大马士革和第二大城市阿勒颇交火,并在边界口岸激烈争夺。马克迪西23日说,政府军将很快夺回口岸控制权,反对派武装“不会长期控制它们,会在数日内离开”。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叙利亚称以色列空袭军研中心 系为恐怖分子鼓气
 视觉焦点
<font color='#FF0000'>习近平时隔三年再访古</font>
习近平时隔三年再访古
<font color='#FF0000'>解放军报评徐才厚被查</font>
解放军报评徐才厚被查
<b><font color='#FF0000'>中国空军首次在高速公</font></b>
中国空军首次在高速公
<b><font color='#FF0000'>刘云山:增强问题意识</font></b>
刘云山:增强问题意识
 文章排行
1. 习近平时隔三年再访古巴  将探望老卡斯特罗
2. 俄罗斯公布四证据暗指乌军击落客机
3. 解放军报评徐才厚被查:坚决拥护党中央正确决
4. 习近平: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
5. 新加坡总理有关南海问题挺华发言遭BBC删节
6. 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师生代表团
7. 伊拉克ISIL武装着手在北部组政权 巴格达变空
8. 习近平深化改革“顶层设计师”身份渐显
9. 安倍内阁未作出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决议
10. 31省份“戎装常委”一览:至少3人上过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