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国务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
www.0913.org   2017-7-4 11:23:07  新华社  

  李克强总理的身后悬挂着国徽,左侧立着五星红旗。在他对面,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国务院任命的39个部门的62名负责人向宪法庄严宣誓。

  “希望大家牢记这一时刻,把宪法和刚才的誓言铭刻于心,真正融入自己的思想,贯穿于工作之中。”李克强总理对62位宣誓人说。

  7月3日上午,国务院在中南海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出席仪式的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领誓人站在宣誓台前,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李克强总理监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这是国务院第二次在中南海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去年9月的首次国务院宪法宣誓仪式后,李克强总理勉励大家履行誓言、恪尽职守、不懈努力。而在今年的宣誓仪式后,李克强总理向各位宣誓人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大家依宪履职、为民履职、勤政有为、清廉守正。

  “忠于宪法体现在依法行政上。各国家机关履行职能、各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工作时,都必须牢牢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做到依宪履职、依法行政。”总理说。

  他要求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处处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提供应有帮助。“希望大家做到为民履职。我们的政府是人民政府,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改善人民生活、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李克强说,今天宣誓的62位同志,担负着国家机关、国有直属部门的重要领导责任,要以更高的自觉性勤政有为、清廉守正。

  “希望大家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努力把发展这个硬道理更多体现在让人民受益、提高人民福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总理说。

  李克强最后勉励大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不辱使命,为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我国经济实现“双中高”,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推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祝大家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业绩!”总理说。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渭南高新区党建助推脱贫攻坚纪实
·高新区核查贫困户信息
·渭南高新区加快建设千亿产业园区
·投资50亿元的纯电动汽车项目落户渭南高新区
·高新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全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年会在高新区举行
·仅靠十岁走失女孩口音 高新区巡警将其送回家
·高新区与陕西先农生物科技签约2.41亿元
 视觉焦点
国务院举行宪法宣誓仪
国务院举行宪法宣誓仪
习近平参观香港回归祖
习近平参观香港回归祖
第九届海峡论坛在厦门
第九届海峡论坛在厦门
习近平访哈并出席系列
习近平访哈并出席系列
 文章排行
1. 国务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 巴西总统谴责检方对其受贿指控为“无中生有”
3.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香港发展纪实
4. 韩国防部否认已启动“萨德”环境评估工作
5. 习近平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
6. 俄国防部说俄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
7.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
8. 第九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行 俞正声出席并致辞
9. 文在寅任命联合国前高官为韩国首位女外长
10. 马来西亚空军失联军机两名飞行员已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