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德国空军发言人:默克尔专机故障不涉及人为破坏
.
www.0913.org   2018-12-2 18:57:21  新华社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乘坐的政府专机29日出现故障,被迫在德国境内一处机场降落。德国空军11月30日说,故障并非人为破坏所致。

  默克尔和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等德国代表团成员29日晚搭乘空中客车A340型政府专机,从首都柏林出发,飞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然而,专机起飞大约一个小时后,在荷兰上空与地面失去联系。机长通知乘客,中断飞行,返回德国科隆—波恩机场。

  以安全部门人士为消息来源,德国《莱茵邮报》报道,专机故障接受全面调查,包括犯罪活动的可能性。另外,默克尔就专机故障与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沟通。

  就这一报道,德国空军发言人11月30日作出回应,认定故障不涉及人为破坏。

  调查人员初步推断,可能是控制无线电系统和燃油排放系统的配电箱出现问题。好在,专机的卫星通信系统连接另一个配电箱。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专机通信系统故障,触发严重紧急状况,机组人员使用卫星电话与地面通信,得以安全降落。德新社同样援引所获消息报道,专机电子系统出现“大范围”故障。

  默克尔在波恩告诉媒体记者:“那是严重故障。幸运的是,我们有优秀的机组人员和最有经验的飞行员。”

  飞机故障令默克尔错过二十国集团峰会开幕式。她和财政部长肖尔茨等人30日上午搭乘德国空军另一架专机前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在那里换乘西班牙航空公司班机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

  默克尔的丈夫约阿希姆·绍尔原本随同默克尔乘坐空中客车A340型政府专机,但在专机返回德国后取消了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行程,留在国内。(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信息
 视觉焦点
中美两国元首达成共识
中美两国元首达成共识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
习近平时隔6年再赴广
习近平时隔6年再赴广
 文章排行
1. 德国空军发言人:默克尔专机故障不涉及人为破
2. 中美两国元首达成共识 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
3. 3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东部遇袭身亡
4. 叙俄指认反对派发起化武袭击 多支反对派武装
5.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
6. 泰国政府批准暂时免收中国游客落地签证费
7. 李克强:推进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8. 俄罗斯定于11月9日举办阿富汗问题国际大会
9. 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席进博会的各国贵宾
10. 习近平时隔6年再赴广东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