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北约“团结的大会”开成“分裂的大会” 普京壁上观
.
www.0913.org   2019-12-5 10:56:16  新华社  

 

  一如预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伦敦峰会在喧嚣中开幕,“团结的大会”开成“分裂的大会”。

  超出预期,北约各成员国峰会期间不见收敛,斗嘴更甚,激烈碰撞不断上演。“集体冷静”变成“集体情绪失控”。

  有媒体描述,西方国家已经习惯特朗普混乱效应,却未料到闯入此次北约峰会“瓷器店”的不只“一头公牛”,而是“很多头”。

  准确说,是三位“硬核”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

  关于北约“脑死亡”争议,特朗普批评马克龙言论是“侮辱”,强调“没有人比法国更需要北约”,同时不忘讽刺北约“让美国受益最少”;马克龙拒绝收回言论,称“知道产生一些反应,但坚持这个观点”。

  关于反恐,特朗普提议向法国“赠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外籍人员,马克龙强调首要任务是根除极端组织,而不是遣返IS人员,继而批评土耳其打击与西方国家合作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事实上是在支持“IS代理人”。

  关于防务,埃尔多安要求北约认定库尔德武装为恐怖组织,否则拒绝支持北约强化波罗的海三国及波兰军事防御能力的计划。

  三方冲突之外,欧盟谨小慎微,期待北约成员国小幅增加预算能令特朗普满意,却担忧自身成为特朗普转移弹劾调查视线的新目标;英国原打算利用主办峰会展示国际影响力不变,不曾料到不仅主办地成为“角斗场”,数天后的议会选举还可能受到特朗普“插嘴”干预。

  诸多矛盾、诸多困扰,冲淡北约原定重要议题:俄罗斯威胁。北约的波罗的海强化军事防御计划被视作针对俄罗斯,却遭遇土耳其“作梗”,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在土部署也似难阻挡。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北约70岁,内部正出现互信崩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北约“老了”。

  美国财经博客网站“零对冲”评述,北约内部激烈争斗之际,普京退避不远处,正端起爆米花欣赏“年度大片”。(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普京签署命令对乌克兰采取特别经济限制措施
·普京乘俄产车出席就职仪式 为“俄罗斯制造”代言
·特朗普说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与普京会面
·俄媒:普京称国家发展需要强大军力
·俄民调近七成受访者支持普京当选新一届总统
·普京访土耳其或谈俄制导弹防御系统采购
·普京:任何人都无法恐吓或孤立俄罗斯
 视觉焦点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
彭丽媛会见比尔·盖茨
彭丽媛会见比尔·盖茨
习近平同巴西总统博索
习近平同巴西总统博索
习近平抵达雅典 开始
习近平抵达雅典 开始
 文章排行
1. 北约“团结的大会”开成“分裂的大会” 普京
2.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3. 美式民主“尴尬”进行时 伊拉克陷入“宪法黑
4.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5. 伊拉克国民议会同意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辞职
6.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
7. 彭丽媛会见比尔·盖茨
8. 伊朗谴责敌对势力妄图造成伊国内混乱
9. 习近平: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
10. 数百“伊斯兰国”成员及家属在阿富汗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