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两名美军重伤 伊拉克局势引关注
.
www.0913.org   2020-3-16 9:15:17  新华社  

 

  驻有多国联军的伊拉克塔季军事基地14日上午再遭火箭弹袭击,多人受伤,其中2名美国军人重伤。三天前,这一基地遭火箭弹袭击,致死2名美国军人,引发美军对伊拉克什叶派武装“真主旅”的报复打击。

  驻伊联军说,至少25枚火箭弹14日上午击中塔季基地,3名联军军人和2名伊拉克军人受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证实,2名美国军人在塔季基地受重伤,入院治疗。

  霍夫曼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初步逮捕了一些嫌疑人。他重申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立场:“任何人不能在袭击并致伤美国军人后逃脱。我们将让他们为此负责。”

  埃斯珀在塔季基地11日遭袭后作上述表态,当日袭击致死2名美国军人和1名英国军人。就那起袭击,美国军方在没有明确认定袭击方的情况下,对伊拉克境内“真主旅”5处军事设施发动打击。

  按美国国防部说法,那些军事设施用于存放针对美国和联军部队的武器。空袭旨在“打击这些设施今后的攻击能力”,是“相称的”防御打击。

  然而,伊拉克军方给出的说法是,美军空袭没有得到伊拉克政府批准,致死3名伊拉克军人、2名警察和1名平民,致伤5名什叶派民兵“人民动员组织”成员。伊拉克谴责美方无视伊方主权,提出抗议,“人民动员组织”誓言报复。

  “真主旅”得到伊朗支持,隶属“人民动员组织”,后者受伊拉克政府指挥。伊拉克智库巴扬中心研究员萨贾德·吉亚德说,“人民动员组织”在伊拉克受到政府认可,美军行动将让这一组织支持之前针对塔季基地的袭击,令其报复行动“不再有红线”。

  塔季基地14日遇袭后,伊拉克方面警告,美军等联军不得以这起袭击为由擅自发动军事行动。

  1月3日,美国在巴格达发动空袭,致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等人。同月5日,伊拉克国民议会通过对联军的“逐客”决议;8日,伊朗对驻有美军的两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16枚短程弹道导弹,致100多名美军创伤性脑损伤。(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伊拉克一驻有美军的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伊拉克议会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致3名伊拉克安全人员死亡
·美式民主“尴尬”进行时 伊拉克陷入“宪法黑洞”
·伊拉克国民议会同意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辞职
·美军从伊拉克调往叙利亚东部 以确保油田安全
·伊拉克库区表示尊重最高法院国家统一裁决
·伊拉克发起收复“伊斯兰国”最后主要据点的军事行动
 视觉焦点
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
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
钟南山:疫情拐点无法
钟南山:疫情拐点无法
国家监委决定派调查组
国家监委决定派调查组
24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
24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
 文章排行
1. 两名美军重伤 伊拉克局势引关注
2. 中消协发布调查报告:“维权过程复杂”成消费
3. 外交部:中方正准备向意大利派遣医疗专家团队
4. 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5. 习近平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
6. 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 坚决
7. 大疫当前,当提升全球治理之效
8. 中央军委表彰全军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
9. 又一艘?美国载2500人邮轮21人出现感染“症状
1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