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通信家电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本月底将结束
www.0913.org  2011-12-8 15:30:29  新京  

 

  持续两年多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本月底行将结束。随着国家补贴政策进入倒计时,广州各大家电卖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抢抓商机,不少消费者也都提前启动购买计划。有家电卖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随着家电“以旧换新”进入倒计时,参加“以旧换新”的市民数量会大幅增加,市民如果有购买意向,应该尽早购买,不要集中于12月下旬,以免因购买人数激增而遇上断货。

  换购凭证月底作废

  根据商务部、财政部等单位公布的《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办法》,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推广实施期暂定为2010年6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而广东省在2009年9月份便开始试点。在“以旧换新”政策推广实施期内,消费者购买家电享受10%的以旧换新补贴,其中每台电视最高补贴400元,冰箱最高补300元,洗衣机最高补250元,空调最高补350元,电脑最高补400元。

  广州市经贸委方面也向媒体正式确认,“以旧换新”的确将在年底前到期。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政策显示是12月31日到期。至于会不会延期,一般来说,如果到时没有出台相关的延续政策,那么政策到期时就会自动终止了。”

  对于广州这样的一线市场而言,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影响力大于“家电下乡”,因此消费者对于“以旧换新”关注度更高。由于各方预测“以旧换新”政策年底到期后延续的可能性很低,因此近期通过“以旧换新”购买家电的消费者数量明显增多。

  有市民表示,自己想抢搭末班车,但家中目前还没有购买新电器的计划,是否可以在12月31日前开出“以旧换新”凭证,明年再购买新家电?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中国家电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换不购”的做法行不通,已经或准备家电“以旧换新”的市民,必须在12月31日前完成旧家电的回收和购买新家电的相关手续。也就是说,“以旧换新”凭证日期、新家电购买发票日期等,必须是12月31日前的。

  卖场上演“收官大战”

  从本月开始,家电“以旧换新”进入倒计时阶段,家电卖场纷纷借此良机推出相关促销活动。从上周五开始,广州苏宁连续三周开展针对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手机、数码、生活电器、油烟机、灶具、热水器等全品类电器“以旧换新最厚补贴”活动。除彩电、冰洗、空调、电脑等原来被纳入国家补贴政策的品类外,手机、数码、厨卫、生活电器参加以旧换新还可优惠50元-300元;保障房住户参与以旧换新,则可额外享受国家补贴10%,苏宁保障房助购补贴10%,高达800元/台。

  而12月2日起,广州国美就已开展“以旧换新”倒计时的营销活动,以免有需求的顾客错过了政策时机。消费者在享受国家财政惠民补贴的基础上,还将额外享受供应商补贴10%以及国美补贴10%,等于30%的购物补贴。为了让消费者获得更多优惠,对于国家非“以旧换新”类电器,国美则联合厂家推出最高1500元的直降让利优惠。

  有家电卖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随着家电“以旧换新”进入倒计时,参加“以旧换新”的市民数量会大幅增加,有购买意向的市民应该尽早购买。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视觉焦点
<font color='#0000FF'>手机银行安全隐患吓退</font>
手机银行安全隐患吓退
<font color='#FF0000'>部分小家电售价过高 2</font>
部分小家电售价过高 2
<font color='#FF0000'>以旧换新政策“给力”</font>
以旧换新政策“给力”
市信息服务行业主要指
市信息服务行业主要指
 文章排行
1. 手机银行安全隐患吓退用户
2. 部分小家电售价过高 2800元电饭煲引消费者质
3. 以旧换新政策“给力”家电销售“井喷”
4. 市信息服务行业主要指标年度考核目标协调会召
5.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本月底将结束
6. 电信联通道歉被指避重就轻 中小宽带运营商仍
7. 今年前9月我市家电下乡销量超去年全年
8. 家电下乡政策面临终结:行业淘汰赛或展开
9. Beats音效 HTC Sensation XE真机赏析
10. 渭南移动举办“融合通信”IMS业务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