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通信家电  
五一电商率先打价格战  家电促销硝烟弥漫
.
www.0913.org   2013-4-16 13:33:23  李 铁  

  离五一还有半个月之久,各家电企业已按捺不住,摩拳擦掌提前摆起促销擂台。线上有商家以“全网底价”拉开价格战序幕,线下多位电商巨头则宣称以“低价+服务”迎战。加之家电节能补贴或将于五月底结束,“最后的补贴机会”成为今年五一促销的又一重要砝码。

  商家:“最后的补贴”成为卖点

  2012年6月,国务院决定安排财政补贴265亿元,推广节能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热水器,推广期限暂定为2012年6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截止日期将至,政策是否会延续,至今未有确定的消息。“可能是享受节能补贴的最后机会了”,成为各专柜促销员推销产品的一个强大理由。“以空调为例,二级能效节能补贴在180元左右,一级能效则达240元左右,虽然减的时候感觉不明显,但是一旦告诉消费者以后可能不减了,还是很能拉动他们的购物热情。”苏宁中南路店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节能补贴政策的不确定性,使许多市民将购买计划提前。“家电折扣就在五一和十一比较大,考虑到十一可能没有节能补贴了,我打算在五一促销的时候就把家里的彩电换掉。”在卖场选购的付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电商:节前率先开打价格战

  去年“8.15”电商大战,让网购渠道成为“低价”的代名词。今年,各电商巨头有的想要弱化价格战,但依然有商家早早就以“比价行动”为噱头,吹响五一价格战的号角。

  4月1日起,苏宁易购就宣布启动“青春三部曲”,从3C到百货逐步推开,用50亿元货源的储备挑起价格战。国美在线则启动“史上最强店庆月”,覆盖旗下国美在线和库巴两大电商平台,包括免费得最高200元优惠券、大家电最高减800元、3C数码最高返300元、百货底价3折起等系列促销活动。

  本月11日开始,易迅网将价格战推向高潮。发起针对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在线最热销商品的比价行动,通过实时调价“保证”消费者购买同款商品享受最低价格。记者在易迅网上看到,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视、空调、洗衣机等5000款商品已参与比价。与去年不同的是,京东并未参与即将到来的这一场价格大战。京东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理性价格竞争对市场和消费者都有益,将为网民提供“天天实惠”的价格。

  线下:接招跟进打出“组合拳”

  与电商相比,线下商家的促销活动稍晚一步,但也十分迅速。“五一假期比较短暂,为避免促销活动与消费者的旅游行程‘撞车’,我们一般都会将优惠提前。”武汉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国美电器新华路店,“五一低价超强音”的巨幅广告十分抢眼。“从19号开始,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多款产品有直降,另外还有满1000返100等返现活动和预存现金变积分等活动。”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苏宁也表示,从18日起,除主题团购、让利和礼品加赠外,还将携手建行、工行、农行等七大银行,给予消费者最高200元的现金补贴。工贸家电则从本周末开始到节前,推出20个主力品牌团购会和10场专场团购会,另外还会与万科、保利等高端楼盘合作进行团购。

  今年五一的销售,各家电巨头都有备而来且充满信心。“截至3月底,苏宁线上线下累计完成超过200亿货源的筹备,我们的计划是今年五一的销量比去年翻三番。”武汉苏宁云商总经理助理郝圣元说告诉记者。

  专家:下单前最好货比三家

  “五一、十一、双十一、圣诞节等,电商间的商战几乎从年头打到年尾,实在看不懂是不是真划算。”正在工贸家电武广店挑选空调的宋先生称,他看中一款“直降1100”的空调,本想五一打折时再出手,促销人员却告诉他,该机型可能不参加五一的活动。

  业内人士坦言,商家打折促销固然可以将市场价压低,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但同样的,促销也是商家消化库存的一个手段,因此,更具性价比的畅销机型往往不在促销之列。“必须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千万不要只看降价幅度大就觉得买得划算,一定要提前充分了解产品性能,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货比三家才能不上当。”

  对于五一期间打算网购家电的市民,网购专家提醒,为避免买到翻新机或假货,最好选择可信赖的网店。当面验货十分重要,一定要核查快递送来的产品型号、品牌等信息,同时注意查看商品是否在运输途中受损。而对于这一重要环节,不少快递员为节省时间通常不会主动提醒。此外,网购的家电是否包安装、安装时间等服务信息,也最好在下单前看清楚。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五一电商率先打价格战
五一电商率先打价格战
全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
全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
中国移动渭南分公司举
中国移动渭南分公司举
传苹果iPhone5机身将
传苹果iPhone5机身将
 文章排行
1. 五一电商率先打价格战  家电促销硝烟弥漫
2. 家电下乡政策结束 全市4年兑付补贴5.76亿元
3. 全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4. 中国移动渭南分公司举办中外名家系列讲座
5. 中国电信八大业务基地注册用户超3亿
6. 传苹果iPhone5机身将使用液态金属制作
7. 渭南联通开展“回收旧手机 开启绿色新生活”
8. 手机银行安全隐患吓退用户
9. 部分小家电售价过高 2800元电饭煲引消费者质
10. 以旧换新政策“给力”家电销售“井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