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通信家电  
我市被财政部工信部确定为2016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
.
www.0913.org   2016-3-3 15:16:07  周小艳  

 

  为支持农村及偏远地区加快宽带发展,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带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组织开展了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5年9月24日接到市政府办公室转来省通信管理局(以下简称省通管局)《关于开展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试点工作通知的函》后,立即按照省市领导的要求,联合电信运营商对我市的农村宽带网络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编制了《渭南市电信普遍服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拟由电信渭南分公司牵头组织对我市宽带接入能力不足12Mbps的1575个行政村进行光纤改造,整个项目预计投资3.08亿元。10月14日,我市的《方案》通过了省通管局、省工信厅和省财政厅组织的初审。因材料详实,工作扎实,准备充分,得到的高度评价。在申报的延安、宝鸡、榆林、商洛等地市中省内排名第一。

  2015年12月22日晚收到省通管局正式报送《方案》紧急通知后,我们一方面根据国家发布的正式文件,结合相关专家意见,优化修改方案。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市政府确定地方支持政策及相关配套文件。经过通宵达旦的紧张工作,25日,完成出台《渭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实施意见》,26日,按时上报了《渭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报送渭南市2016年电信普遍服务补偿试点实施方案的函》及《渭南市2016年电信普遍服务补偿试点实施方案》。经过省通管局推荐,国家工信部、财政部专家的评审和遴选,2016年1月13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公示,我市以省内排名第一的位次被确定为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本次试点将为我市争取国家财政资金8000万左右。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渭南市图书馆面向市民开放
·我市召开道路运输管理工作会
·关于对《渭南市2016年依法行政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的函
·2015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03亿元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出新一届市级国家机构领导人
·全市畜牧业产值实现145亿元
·我市发放高龄补贴2.84亿元
 视觉焦点
市信息办组织召开舆情
市信息办组织召开舆情
市信息办召开2014年春
市信息办召开2014年春
省工信厅领导检查指导
省工信厅领导检查指导
渭南移动荣获中国通信
渭南移动荣获中国通信
 文章排行
1. 我市被财政部工信部确定为2016年电信普遍服务
2. 市信息办组织召开舆情系统应用培训会
3. 市信息办召开2014年春训会
4. 省工信厅领导检查指导我市“12345”呼叫中心
5. 渭南移动荣获中国通信绿色节能示范单位
6. 五一电商率先打价格战  家电促销硝烟弥漫
7. 家电下乡政策结束 全市4年兑付补贴5.76亿元
8. 全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9. 中国移动渭南分公司举办中外名家系列讲座
10. 中国电信八大业务基地注册用户超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