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县域经济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举行新闻发布
.
www.0913.org  2012-8-20 7:44:15  中国渭南网 李 铁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经开区新闻发言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冯明军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问题举行新闻发布。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决策部署下,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工作做了四个方面的大胆探索和有益尝试:

  逐渐形成比较合理的产业结构

  根据中省市产业政策、布局结构和自身实际,经开区确立了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机械电子、农副产品深加工和现代物流四大主导产业。以紫兆环保为代表的节能环保产业园被省政府列入“十二五”规划要建设的十大环保示范园之一,是经开区作为渭南城市新区,实现转变发展方式的特色优势产业。以南京雨润为代表的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依托当地种植业和养殖业,形成了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相互协调,城乡经济统筹发展的良好格局。把现代物流、房地产开发、餐饮、旅游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作为提升人气,优化基础的重要环节来抓。滨河新城和雅园居保障房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积极引导企业实施品牌战略

  经开区先后确定了陕富面业、泓利钢管等6户品牌战略重点支持企业。实行土地、财税、信贷、申报服务、推介宣传等扶持政策,引导他们将创建名牌、宣传名牌、保护名牌和发展名牌作为在竞争中求生存、求发展的自觉行动。先后有“陕富”牌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渭白杨牌无磷洗衣粉、老香君牌食用油脂、泓利牌无缝钢管等产品荣获陕西名牌产品称号。品牌效应对企业经济效益提升的贡献率达到30%以上。

  帮助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和创新

  对重点培育和扶持的企业对象,优先列入技术改造扶持资金、科技三项费用和其他各项奖励基金计划。与省内特别是渭南各大商业银行驻渭机构搭建长期合作平台。尤其通过组建贷款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大力关注和支持微小企业发展,先后帮助各类企业融资近10亿元。鼓励企业与高校建立产学研关系,支持企业建立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研发新技术、新工艺和新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帮助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经开区先后举办了近50场“周末大讲堂”,对企业家进行战略管理、执行能力、营销策略等方面的培训,帮助企业管理者在挖掘潜力、盘活存量方面下功夫。同时借助市委组织部提供的人才培养平台,组织区内企业家9人次到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进行战略经营管理学习,开拓企业家视野,推动企业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之路。针对企业春节后普遍出现的用工难问题,经开区累计组织100余家企业参加了渭南师范学院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和陕西省暨渭南市“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签约率70%以上。于此同时,为企业免费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5期,培训合格率达96%以上。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信息
 视觉焦点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
渭南众德钢化玻璃项目
渭南众德钢化玻璃项目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新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新
富平奶山羊养殖年产值
富平奶山羊养殖年产值
 文章排行
1.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举行新闻发布
2. 渭南众德钢化玻璃项目建成投产
3. 蒲城对2011年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进行回访
4. 澄城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大力发展园区经济
5.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增53个村
6. 富平奶山羊养殖年产值4.8亿元
7. 合阳同家庄煤田勘探与开发项目签约
8. 渭南高新区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9. 华县三户农家乐被渭南市命名为首批三星级农家
10. 大荔工商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