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县域经济  
华县:抓好产业项目  拉动经济发展
.
www.0913.org   2013-10-22 10:58:50  赵 明  

  昨日下午,参加全市2013年综合观摩暨第三季度工作讲评会议的与会人员来到华县,对陕化比迪欧年产10万吨丁二醇项目和莲花寺2万吨钼铁技改项目进行观摩。

  今年以来,华县以“项目建设落实年”为载体,抓项目、争资金、强招商、扩投资,项目建设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态势。该县建立了包联县级领导每月向县委报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制度,完善了重点项目月通报、季讲评、半年观摩制度,开展了项目集中审批月活动,严厉打击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多措并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来到华县化工园区,火热的建设场景令人振奋。总投资26亿元的比迪欧年产10万吨1,4-丁二醇项目为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引进了国际先进的炔醛法工艺技术,并配套了四氢呋喃、丁内酯生产线,延长了精细化工产业链,提高了附加值,填补了西部地区空白。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资20亿元,占年计划的91%。土建工程已完成,设备安装率达到90%,预计10月底丁二醇生产线竣工,其余2个产品生产线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约20亿元,上缴县级税金2000万元,安置600人就业。
  莲花寺2万吨钼铁技改项目在现有1万吨钼铁产能的基础上,新建厂房、安装设备,扩大2万吨产能,与工业氧化钼产能匹配,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该项目总投资3.35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25亿元。该项目引进了国际最先进的颚式破碎机、V型混料机及液压锤破碎机设备,采用了原辅料自动配料、环形轨道熔炼、干法渣处理等先进工艺技术。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3.6亿元,税收1079万元,同时将彻底杜绝氮氧化物、氟化物的污染,冶炼烟气经收尘后实现达标排放,无污染废水排放,将是国际一流、国内生产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水平领先、生产运行最优的钼铁生产线。
  据了解,1—9月份,华县28个市级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7.15亿元,占年度任务的79.2%,同比增长29%。除10万吨1,4-丁二醇扩建、2万吨钼铁技改项目外,陕化60-52项目、神光氟化工一期、中铁建电气化二期扩建等一批大型产业项目开始试产或即将竣工。这些大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成为区域经济的重要支撑点和增长点。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华县民政局举行向延安灾区捐款活动
·华县唱响双拥最强音
·华县有个设施农业“大观园”
·华县民政局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华县民政局支持困难群众发“羊”财
·华县统计局五项规定、六条禁令严格公车管理
·华县群众忙春管
·华县召开民政工作会议
 视觉焦点
华县:抓好产业项目 
华县:抓好产业项目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
渭南众德钢化玻璃项目
渭南众德钢化玻璃项目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新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新
 文章排行
1. 华县:抓好产业项目  拉动经济发展
2. 蒲城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促农增收
3. 高新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2.3亿元
4. 富平市级重点项目开工25个
5. 蒲城县加强财政投资项目监管
6. 潼关一季度完成项目建设投资11亿元
7. 澄城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2.51%
8. 高新区今年固定资产投资105亿元
9. 华阴市大手笔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10. 大荔加快科技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