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艺术体育  
《二愣子脱贫记》在渭开机
.
www.0913.org   2017-12-6 20:16:49  王军峰  

 

  日前,《中国脱贫故事》系列微电影首部剧《二愣子脱贫记》在临渭区桥南镇天留村开机拍摄。
  近年来,临渭区桥南镇天留村依托绿水青山自然资源,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壮大集体经济,让沉睡资源活起来、村庄美起来,贫困群众富起来,走出了一条以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微电影《二愣子脱贫记》里,主人公二愣子(刘文科)是村里出了名的懒汉,好吃懒做的他曾是干部们头疼的扶贫对象。在农村“三变改革”的推进和“第一书记”杨慧萍的不懈努力下,他重燃斗志种上了核桃,久病卧床的妻子陈菊梅也编制起了手工艺品,夫妻二人依靠天留山景区的开发摘掉贫困帽子,走上致富路。它以临渭区桥南镇天留村“三变改革”为背景,以精准扶贫为线索,通过“二愣子”家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展现新时代我省各级干部真扶贫,扶真贫的钉钉子精神,展现新时代农村的美好图景。
  《二愣子脱贫记》是一部以脱贫攻坚、励志为主旋律的微电影,弘扬的不仅是一个人奋斗的过程,也是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此次微电影的拍摄,将会给天留村景区带来新的乡村旅游热潮,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拉动景区旅游经济增长,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渭南一元剧场十周年系
渭南一元剧场十周年系
“丝绸之路·美丽大荔
“丝绸之路·美丽大荔
2017中足乙级联赛第20
2017中足乙级联赛第20
2017秦晋豫黄河金三角
2017秦晋豫黄河金三角
 文章排行
1. 《二愣子脱贫记》在渭开机
2. 渭南一元剧场十周年系列演出圆满落幕
3. “丝绸之路·美丽大荔”渭南国际马拉松赛圆满
4. 市教育摄影协会成立
5. 华山国际围棋大会开幕
6. 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我市举行
7. 2017中足乙级联赛第20轮比赛在渭南开赛
8. 2017秦晋豫黄河金三角协作区武术大赛开幕
9. 喜迎十九大我市中国书协会员书法作品展开展
10. 民族舞剧《传丝公主》在渭南大剧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