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艺术体育  
话剧《红旗渠》华阴精彩上演
.
www.0913.org   2018-7-2 9:25:23  井朝阳  

  

  日前,大型话剧《红旗渠》在华阴隆重上演,该市党员干部7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话剧《红旗渠》由河南省话剧院根据林县真人真事编排而成,讲述了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现林州)人民,花费10年时间,在太行山悬崖峭壁间修建起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的艰辛历程,体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该剧是河南省精心打造的“中原人文精神精品工程”优秀剧目之一,曾荣获第十二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大奖、曹禺喜剧文学奖、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剧目奖、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林州市于2013年进行了改编,由林州市话剧剧组负责为红旗渠干部学院演出。 演出在独具河南特色的民歌中拉开帷幕,该话剧以恢弘的气势、全景式的叙述方式,展现了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艰难历程,记录了林县人的劈开太行山,誓将山河重安排的壮举。话剧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许多观众一直流着眼泪看完整场演出。

 

  “这部话剧太感人、太震撼了,我们只要学习发扬林县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愚公移山的精神,就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铁腕治霾、提升营商环境三场攻坚战。”华阴市兴乐坊村第一书记徐卫刚看完演出后自信的告诉记者。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中国好家庭》华阴老腔展现乡土文化
·华阴市冯池村发挥榜样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华阴市冯池村发挥榜样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华阴:预防职务犯罪力求无“死角”
·华阴老腔传承有了“学院派”
·“戏曲活化石”华阴老腔越“活”越出彩
·华阴、华山一体化管理服务26.4万游客
·华阴交警大队开展“黄标车”报废淘汰专项行动
 视觉焦点
话剧《红旗渠》华阴精
话剧《红旗渠》华阴精
第八届省艺术节获奖作
第八届省艺术节获奖作
渭南市第十三届运动会
渭南市第十三届运动会
渭南市职工环湖自行车
渭南市职工环湖自行车
 文章排行
1. 话剧《红旗渠》华阴精彩上演
2. 第八届省艺术节获奖作品巡演渭南开演
3. 渭南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4. 2018渭南秦腔大赛报名啦
5. 渭南市职工环湖自行车赛18日在大荔开赛
6. 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7. 巾帼风采书画展开幕
8. 我市举办2017群众文化艺术培训成果展演
9. “党旗更红 祖国更美” 渭南市女子书画展开幕
10. 《二愣子脱贫记》在渭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