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艺术体育  
大型原创现代秦腔剧《张富清1948》成功上演
.
www.0913.org   2020-8-27 9:32:51  李 铁  

  8月26日晚,被省文化和旅游厅列入“2020年重点剧目创作计划”的大型原创现代秦腔剧《张富清1948》在渭南大剧院成功上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卫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巧莲,市政协副主席徐月凤等观看演出。
  大型原创现代秦腔剧《张富清1948》以序幕、尾声及四幕戏“瓦子街·笞马”“壶梯山·纵马”“永丰城·哭马”“来凤县·归马”营建全剧结构。展示了老英雄张富清成为解放军战士;在壶梯山战役杀敌立功、光荣入党;在永丰战役中痛失战友,决心为党和人民奉献余生;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深藏功与名,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生历程。
  去年以来,澄城县委把《张富清1948》作为剧场党课的重要题材,全力做好该剧的创作编排工作。邀请剧作家刘恩平教授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陕西省剧协副主席杨君担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罗新昌、优秀青年作曲张辣子担任作曲,国家一级演员王新仓领衔主演,组成了一流的主创团队。该剧把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黄河文化、红色文化、渭南文化融入秦腔作品之中,努力打造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品剧目。
  演出中,伴随着故事情节的徐徐展开,舞台上演员精彩传神的表演和绚丽夺目的舞美效果迅速吸引了全体观众的目光。伴随着感动、喝彩、持续的掌声,全剧圆满落下帷幕。一位观众表示,看了之后深受震撼和教育,希望能有更多人欣赏这部难得一见的精彩好戏。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大型原创现代秦腔剧《
大型原创现代秦腔剧《
陕西省青少年田径锦标
陕西省青少年田径锦标
“爱我中华·奋进渭南
“爱我中华·奋进渭南
渭南市秦腔剧团成功访
渭南市秦腔剧团成功访
 文章排行
1. 大型原创现代秦腔剧《张富清1948》成功上演
2. 渭南市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3. 陕西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市区组比赛圆满落幕
4. 渭南市全民健身「云」中国象棋、围棋大赛开赛
5. 十四运会渭南承办项目场馆全部完工
6. 省体育局调研我市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7. 省十四运筹委会场馆建设部来渭督查场馆建设情
8. 蒲城合阳喜获“2019年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9. 电影《黄河入海流》在我市首映
10. 我市33支群众文艺团队获星级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