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中小学校  
我市多地部署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
.
www.0913.org   2017-8-30 18:31:10  王 平  

 

  临渭区
  8月25日,临渭区教育局召开2017—2018学年教育工作会。会议总结了全区上学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学年重点工作及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二级单位负责人等4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6-2017学年度综合考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安排部署了2017年秋季开学各项工作,新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8月30日、31日,9月1日开学上课。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提前进行开学报到工作安排,强化师德师风,规范收费行为,加强教材培训,做好新教材使用工作;积极动员,做好“控辍保学”和新建学校学生入学工作;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做好贫困户和移民搬迁子女的入学工作,精心部署,明确责任,确保如期顺利开学。
  会议要求,新学年要把推动教育发展作为第一职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振奋精神,扎实制定好各学校今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措施,在保证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各校力争在发展上有新变化,在工作上有新突破,全力推动临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华州区
  8月25日,华州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17—2018学年度教育工作会,安排部署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和秋季开学工作,全区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和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完全小学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局机关全体干部等300余人参会。
  会议分别对2017—2018学年度教育工作、教研工作、电化教育工作、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学年度教育工作从强化党建工作、推促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整体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大教师培训工作、保障教育公平稳定7个方面29个要点,对全学年的教育工作作了部署,全面指导全系统教育工作。教研工作从深化课程改革、落实常规管理、科学统筹教学研究、主动加强教研队伍4个方面20个要点,对学年度的教研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引领全区教研工作的开展。电化教育工作从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实验教学管理、课题研究、影视教育等方面,对全学年的电化教育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
  会议还对学前教育工作、成职教以及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予以安排。会议希望,新学期要有新作为,各校班子要带领全体教职工转变作风,善学善思,勤于总结,凸现新气象,催生新发展。各校要迅速行动起来,做好开学的安全稳定工作,规范招生和收费行为,对食堂卫生、课程安排、班级设置、教师配备等工作,精心准备,提前安排,确保开好学上好课。要正视目前教育质量整体水平不高、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教育发展不够均衡的问题,要求教育人要树立科学理念、引领教育发展,开拓思路,改进方法,办好人民满意的华州教育。
  华阴市
  8月28日,华阴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7年秋季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基层单位领导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2017学年度教学质量评奖结果,宣布了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开学各项工作作了周密安排。
  会议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围绕重点,扎实工作,竭力推动全市教育更好更快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从严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工作助推教育发展;扎实完成教育扶贫硬任务。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改革创新,奋发进取,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竭力推动全市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合阳县
  8月26日,合阳县教育系统召开第二季度追赶超越点评会暨开学工作会。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各校(园)、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追赶超越”和“下学年工作”两个方面,就第二季度全县教育教学、电化教育和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做了专项点评。同时,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奖优评差,对第二季度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项目办等8个股(室)9个学校(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对进步幅度较大的三所学校进行了通报表彰,对排名靠后、退步幅度较大的三所学校予以通报,学校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有力助推全县教育各项工作追赶超越。
  针对新学年工作,合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提出,抓改革、增动力,加快推进落实校长职级制、课堂和课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高级职称教师管理、绩效工资与校长职级制工资管理和发放制度等各项改革,增进工作动力;建机制、增活力,全面推行“三项机制”,完善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教师招聘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新的教师评价机制和考核末位淘汰、教师培养培训、目标责任考核和追赶超越奖励激励、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常态化暗访督查检查通报等工作机制,激发工作热情、干事活力;转作风、增实力,创新学习,遵纪守规,校长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助推工作全面落实。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举行宣传档案法·喜迎十九大书画展
·我市召开上半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我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题会要求严厉打非治违依法生产
·我市中院召开会议约谈五县市区法院院长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渭南市分部成立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前7个月我市经济稳中向好
·我市规范城区道路命名
 视觉焦点
渭南中学校园开放日引
渭南中学校园开放日引
渭南42名特殊儿童学习
渭南42名特殊儿童学习
临渭区曙光特殊教育学
临渭区曙光特殊教育学
我市举办中小学规范汉
我市举办中小学规范汉
 文章排行
1. 我市多地部署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
2. 渭南中学校园开放日引千人观校
3. 市教育局部署中小学幼儿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4. 央视走进我市多所学校取景
5. 澄城向“升学宴”“谢师宴”再敲警钟
6. 我市三万余名考生今日走进高考考场
7. 渭南42名特殊儿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8. 2017年全市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9. 临渭区曙光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建校20周年感恩汇
10. 我市举办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