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中小学校  
渭南高级中学马宁老师获得国家专利
.
www.0913.org   2018-1-24 12:12:54  曹阳  

 

  近日,渭南高级中学生物教师马宁结合自己专业和工作实际,大胆设想,精心设计,经多次反复改进,发明的“一种多功能生物渗透实验装置”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在渭南高级中学尚属首次,也是学校近年来重视教学科研创新的一个例证。
  实用新型通常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一种多功能生物渗透实验装置”专利属于生物教学辅助设备技术领域,装置既可以观察渗透现象,还可以直接对比实验以演示和验证渗透作用,另外通过本实用新型还可以观察外界压力和温度对半透膜渗透作用的影响,进而形象的解释生物渗透现象。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易于存放和携带等优点。
  据悉,马宁老师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5篇,主持并完成了省级微型课题1项,市级“十三五”课题1项,指导2014届、2017届学生两次获得陕西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金奖。本次实用新型专利的发明思路来自课堂教学,是课堂教学和专业知识有效结合的成果。
  近年来,渭南高级中学借助高学历研究生教师群体,以丰富多彩的教科研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研究生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管理,鼓励青年教师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出国短期留学深造,打造学校青年教师团队,切实提高教师团队的教学和教研水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渭南城区新增8处电子警察
·渭南首批15辆新型环保渣土车“上岗”
·中共渭南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渭南供电公司全力确保冬季供电
·“共享书屋”亮相渭南街头
·“党旗更红 祖国更美” 渭南市女子书画展开幕
·共青团渭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渭南一元剧场十周年系列演出圆满落幕
 视觉焦点
瑞泉中学举行“文明从
瑞泉中学举行“文明从
渭南中学校园开放日引
渭南中学校园开放日引
渭南42名特殊儿童学习
渭南42名特殊儿童学习
临渭区曙光特殊教育学
临渭区曙光特殊教育学
 文章排行
1. 渭南高级中学马宁老师获得国家专利
2. 全市学校冬季供暖专题会召开
3. 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4. 我市2017年“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启动
5. 明年陕西中考6月27至28日举行
6. 全市选派3名优秀教师赴西藏阿里支教
7. 瑞泉中学举行“文明从我做起”签名活动
8. 我市多地部署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
9. 渭南中学校园开放日引千人观校
10. 市教育局部署中小学幼儿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