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中小学校  
关爱弱势青少年 团市委开展暖冬行动
.
www.0913.org   2019-1-11 12:50:27  王军峰  

 

  从1月9日至1月18日,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贫困中小学生、进城务工青年、困难家庭等弱势青少年群体,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全市开展暖冬行动之“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
  深入基层农村走访调研,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实际状况,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普遍缺少关爱、心灵教育匮乏和生活枯燥的现象,拟定帮扶计划。积极动员组织当地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与留守儿童开展帮扶活动。
  结合春节期间农民工子女的实际需求,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重点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暖冬行动”打造成共青团服务青少年信得过、可持续的工作品牌,切实把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子女身边。
  组织动员各地团员青年,开展心理咨询、医疗保健、康复器械捐赠等慰问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残障青少年思想、行为、生活状况,为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和丰富精神文化需求提供帮助,最终形成社会大众关注残障青少年、资助残障青少年的良好社会风气。
  在进城务工青年集聚较多的工地、社区,开展“送知识”“送技能”“送健康”活动,帮助提高农民工的技能水平、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共青团工作,切实为进城务工青年提供有效服务。
  组织各系统团员、青年到贫困村开展一次“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普及健康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意识和健康保健水平,促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实现“看得起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的目标。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我市“名师大篷车”送
我市“名师大篷车”送
小学生走进中垦乳业研
小学生走进中垦乳业研
“学雷锋”团市委志愿
“学雷锋”团市委志愿
瑞泉中学举行“文明从
瑞泉中学举行“文明从
 文章排行
1. 关爱弱势青少年  团市委开展暖冬行动
2. 我市“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启动
3. 全市高考改革培训会召开
4. 中国少年先锋队渭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5. 小学生走进中垦乳业研究性学习旅行体验
6. 我市完成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7. “学雷锋”团市委志愿者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8. 渭南高级中学马宁老师获得国家专利
9. 全市学校冬季供暖专题会召开
10. 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