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中小学校  
我市首个“少年硅谷”创客中心揭牌
.
www.0913.org   2020-6-24 12:30:32  通讯员:王鹏飞  

 

  日前,渭南市首个“少年硅谷”人工智能中心在合阳县揭牌。
  揭牌仪式上,省关工委副主任吕明凯向合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授予了“少年硅谷创客中心”铜牌,他强调,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智能教育,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搭建更高的活动平台,将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兴趣,提高孩子们的科技创新能力。
  据了解,合阳县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建立人工智能中心,在城关小学、城关中学、坊镇中心小学等12所学校各建立“少年硅谷”创客教育示范教室1个。“少年硅谷”创客中心和12个创客教室的建成开放,将为全县3万名中小学生提供开启科学大门的钥匙。合阳县将以“少年硅谷”的成功落户作为历史节点和难得契机,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探索和尝试,下力气把设备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全力打造全省人工智能教育第一县。
  又讯(通讯员 李孟洋)6月17日至19日,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在合阳县举办了“少年硅谷”公益项目科技教师培训会。富平县关工委、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员及项目学校科技教师参加培训。
  在两天封闭式培训中,4名科技讲师和知名专家教师分别就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与三维软件、创意工坊木工设备、无人机技术等课程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过学习培训,参训教师系统了解了“硅谷教室”设备的特点及安装,掌握了设备的应用,提升了科技教师业务技能和教学水平。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全市禁毒斗争形势总体向好
·我市召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暨县镇村政务服务标准
·我市发布端午假期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
·我市夏粮预计总产达131.8万吨
·白水县洛河特大桥预计中旬合龙 年底实现通车
·市委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
 视觉焦点
我市迎来高三学生开学
我市迎来高三学生开学
临渭区中小学素质教育
临渭区中小学素质教育
开学季  淘书忙
开学季  淘书忙
校长陪餐制度在渭南落
校长陪餐制度在渭南落
 文章排行
1. 我市首个“少年硅谷”创客中心揭牌
2. 庆“六一”送爱心助力教育帮扶
3. 渭南市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确定
4. 王晓军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
5. 我市迎来高三学生开学返校报到日
6. 李毅检查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
7. 李毅检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8. 临渭区中小学素质教育“7+3”模式综述
9. 我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
10. 开学季  淘书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