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交通水电  
潼关县交通管理工作纪实
.
www.0913.org   2023-8-16 9:03:23  王军峰  

 

道路交通秩序是一座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一个微笑、一个礼让、一个等候,都能让城市交通环境更加和谐。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不断变化的红绿灯间,顶烈日、冒寒流、披星月……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责任扛在肩上,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用实际行动守住交通安全“生命线”,守护群众平安路。

在金城潼关,创新普法宣讲形式,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开展礼让斑马线劝导活动,形成一道亮丽的街头风景线;国道县道增设标牌、减速带,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多举措多形式深入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为群众安全出行营造了一个规范、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宣传有亮点

“互动游戏、有奖答题、现场说法……”7月7日晚,潼关县“同赴潼村同兴乡村”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夏日纳凉音乐会在明德公园拉开帷幕,潼关交警大队将“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融入活动中,开展普法宣讲,大力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强化安全预警提示,把“一盔一带”“酒驾醉酒”“农用车非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危害的严重性给群众讲深说透。通过城区中队的互动环节——“答对题送头盔”,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安全出行意识,守护好平安幸福。

在日常交通安全宣讲中,潼关交警深入学校、田间地头、景区,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等,提醒群众骑乘要佩戴安全头盔,不乘坐不安全车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同时,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中,执勤民辅警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交通违法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驾乘人员杜绝侥幸心理,从思想上、行动上树立文明出行理念。

文明交通劝导成常态

6月16日,在北环路十字,潼关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文明守法”赠送安全头盔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民警向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奖励“爱心头盔”、抽纸等宣传奖品,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养成驾乘车辆“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行为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良好道路交通氛围。

在十字路口,志愿者在民警的指导下,劝导行人通过街道走人行横道线,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耐心细致地进行劝导,引导电动车、摩托车等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车道行驶,自觉遵守信号灯通行,积极宣传“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的文明交通理念。

8月2日,潼关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整治统一行动,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路口,对摩托车、电动车逆向行驶、随意骑行、闯红灯、骑乘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查严处,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

在景区,秦东交警中队深入辖区景点内饭店、商店等游客聚集较多的地点进行宣传。在秦东检查站,与交通安全劝导员一起开展农村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加强旅游景点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劝导行人走斑马线,不乱闯红灯;严查非机动车辆不按规定行驶,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在潼关县城区,常态化开展文明礼让劝导活动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交通文明劝导“志愿红”,洋溢着文明之暖,传递着和谐之美,维护了辖区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

隐患排查整治见行动

北歇马丁字路口、潼港路、东山景区及古渡坊景区路段……这些路段易堵;在国省道、农村道路行驶时,途经穿村过镇路口时注意减速慢行,切勿疲劳驾驶,切勿超员超载……端午节期间,潼关交警大队发布节日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受到车主赞扬。

“一进入310国道潼关段,‘前面有路口、注意减速’,路边的交通警示标识牌、线路指引牌、限速标志牌等明显、齐全,给我们跑大车的司机进行温馨提醒。”8月8日,一位常年往返陕豫物流运输的货车司机吕师傅说。

在310国道穿过潼关县城的秦岭大道,每个村道口都设有提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在秦东镇景区,减速带、交通提示语等有效保障了旅游车辆安全……今年以来,潼关交警大队在319县道秦东学校门前设置2条减速带,28米,设置警示灯3处;204县道先后设置6条减速带,110米,更换提示标牌69块,新增警示标识牌8块,新增了9处科技设备太阳能语音道口标、新增警示灯15处;310国道平交路口设置13条减速带,共110米,新增23处科技设备太阳能语音道口标、雷达测速,新增警示标识牌27处,更换标识牌79块,新增警示灯43处。

路畅人安,是百姓最真切而朴实的愿望。据了解,自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以来,潼关交警大队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印发了《实施方案》,通过前期排查,进行有效治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持续开展道路隐患路段常态化排查治理工作,努力将事故危险化于无形。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潼关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公安机关夏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管控,全力为群众平安顺畅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市医保局向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亮剑”
·我市举办文化产业专题培训班
·我市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俄罗斯说打击乌军一处指挥所
·市监委主任张云哲讲授主题党课
·陈晓勇:以重大水利工程为牵引防大汛护生态惠民生
·我市召开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视觉焦点
合阳交警六一儿童节为
合阳交警六一儿童节为
直击项目一线 富平县
直击项目一线 富平县
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正
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正
渭南市区27路公交车开
渭南市区27路公交车开
 文章排行
1. 潼关县交通管理工作纪实
2. 陈晓勇:以重大水利工程为牵引防大汛护生态惠
3.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4. 合阳交警六一儿童节为萌娃送安全
5.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6. 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确保黄河安澜群众安全
7. 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8. 我市开展十大行动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9. 全市2023年水资源工作会召开
10. 我市召开交通运输领域创建工作现场会